close

嚴格來說,《第二人生》其實是改變我人生的一張專輯

2012年,我活在每天都一樣的生活裡
剛剛結束掉宛如噩夢的工作
卻開始上著一份不滿意的工作
跟家人始終無法溝通
然後一場黏膩了13年卻割捨不掉的情感

全身上下找不到可以喜歡自己的地方

2012年12月16日
自己很不要臉的以為是五月天提早給我的生日禮物
並且得了不當天拿的專輯就會死的病
上班前馬上衝去便利商店拿我的第二人生

往年的專輯,其實都不太是第一次聽就喜歡上的
唯獨這張《第二人生》

從當時的廣播中聽到的《2012》時,
我就知道我會非常非常喜歡這張專輯
而事實果然如此。

我一開始聽的是末日版,畢竟對當時的我而言,
每天都過得,真的很不怎麼樣......

2012》果然一聽就起雞皮疙瘩的好聽
誠實對自己說,我到底要這樣扮演別人眼中的正常多久
馬上就給了我狠狠一巴掌,我當時聽得全身發抖
如果下一秒鐘就世界末日了,
如果世界都要蕭瑟了,我卻都沒有為自己努力過
那我肯定是很不甘心的。

倉頡》專輯裡為數不多的抒情歌
也聽得我淚流滿面
想起那些就算寄託了文字也永遠也無法準確表達情感的急迫
向來我就不是一個能誠實說出自己感受的人
最後的 需要你 需要你 需要你
如果當時我能誠實對他說出這些
或許我們的結局會有所不同,只是都回不去了。

洗衣機》的後勁一路強到mv都能使我落淚
哈哈,只是至今我都無法給我母親聽這首歌曲
我還是無法表達我有多愛她,多怕失去她
我依然是個只能躲在棉被裡為她擔心的安靜女兒
而這首歌的bass,一直都把我的耳朵搶走了!
好好聽阿~

歪腰》哈哈哈完完全全就是在說我當時的人生啊
但至少,這首歌給了我:反正活著也不是件如意事
那就讓他這樣吧的豁然。
痞痞的吉他聲在我不怎麼樣的生活中,莞爾一笑 : )

乾杯》慶幸自己身邊還有朋友
卻也發現當時說要永遠在一起的朋友
根本不知天高地厚的永遠,是多麼困難
越來越難集合的聚會
越來越少聯絡的訊息
但令人安心的是,每次見面這些距離都消失了。
懷念的人啊,全部都來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個人認為是《突然好想你》的2.0版本

那我自然不敢多聽,怕想起自己失去的父親
想到當時他離開時的心情,或許就跟歌曲唱得一模一樣
但每次聽的時候,很神奇地都覺得他就在我身邊
像沒離開過一樣,告訴我,他會永遠在我身邊那樣溫暖
可是我怎麼總還是淚如雨下呢?

星空》也是讓我想到所有的失去
那個當時不敢給的擁抱,
那雙已經失去溫度的父親的雙手
都已經用自己安慰自己的方式存在著,
安慰自己那些改變了,失去了的人跟事情根本沒發生過
只是用另外一種方式跟我在一起,
只能像不變的星空,陪著我了

三個傻瓜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的覺得背上都是箭阿
原來我就是第一第二第三個傻瓜
而這首歌也是五月天的新嘗試,加了管絃樂
根本是在增強巴掌的力道!

oaoa
我對這首歌無感,抱歉。

雖然我當年有參加接生這首歌的演唱會,哈哈哈哈

第二人生
是的,讓我鼓起勇氣
訂下想了好多年去澳洲的機票,就是這首歌
第二人生簡直一字一巴掌質問著我
我現在到底在幹嘛!
每天活在絕望的圓,
走不出絕望的感情,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出去,
一定要出去呼吸一口沒有他的空氣
一定要出去過一個不被規劃的人生
不是賭氣,不是逃避
是為了自己,只是想把自己還給自己!
絕對不能再等!

諾亞方舟
開頭的絕望跟結尾的希望
在我低迴的靈魂裡細語
終於要告別,終於沒有更多的明天要追
終於不必再過著一樣的生活,
我搭上了我的諾亞方舟。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所以我開張了我急欲改變的雙翼
所以我即使害怕也要踏出改變的腳步

我沒有很厲害,但坐上飛機前,我依舊反覆地聽著這張專輯
反覆的讓《第二人生》灌溉我更多的勇氣

今年,我回到台灣了,我的人生好像沒有更好
反而還生病了
但我因為我自己的勇氣,發現了新的自己
讓我好喜歡那兩年的我自己
因為我的勇氣,讓我終於拋下纏繞的固執,走向另一段感情

而今年,我一樣用《第二人生》來給自己勇氣

我一直很想當面跟五月天說一句謝謝,
謝謝你們這麼用力的槌醒我
讓我擁有了美好的兩年。

所以就算我明天要到孤島旅行,好像帶著《第二人生》
我就沒有什麼好恐懼的了!

 


其實我從第一張就好喜歡五月天
所以真的不能帶八張專輯嗎? 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