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0762.jpg

 

「下雨了」我好久沒回到熟悉的陽臺躺著。

你點點頭,沒有出聲。
 
陽台上的吊床已經老舊了,但夾著細雨的味道,不知怎樣的,卻讓人懷念的上癮的聞著。
 
我們分別走過一場好久好久的旅程。
 
但偏偏心裡還把對方繫著,所以走遠就疼了,
疼了,就慢慢的又走回來了。
 
「我一直都在的。」你默不出聲,
撐起傘把我圍在你的胸懷,
像個孩子傳來一張紙條。
 
我在耳語中猜測出你不說話的原因,在沒見到你之前,我計算過所有的畫面,排演了我該反應的表情。
 
但所有的努力到了你的面前,卻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
 
明明你還溫柔的笑著,明明都以為彼此沒變的,
 
怎麼我們還是都不同了。
 
支離破碎的,不只我的健康還有你的聲調。
 
原來每一場雨,我們都沒有乾透。
 
你看著我,往常的笑著。
我的喜怒哀樂都來自你的翅膀,
但我的眼淚已經滿載
 
我陪著你不說話了,
只能把眼淚拭在你的衣領,
把心裡話刮在腳底的磚片。
 
明明說好要堅強的,
但我卻努力想逃開這心快撕裂的現在。
我害怕你能被我穿透,成為影子落地。
 
明明在你身邊,
我卻被巨大的深邃的悲傷籠罩著。
 
你把黑傘扔在地上,啞著嗓
「說好ㄧ起哭的。」
 
那是否也說好了,
左心室在相遇的時候,
一起隱隱作痛呢?
 
你怎麼總能把所有悲懷流回海洋呢?
 
嗯?溫柔的藍色潮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