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想當初自己帶了30公斤的行李跟兩個隨身行李,

但在用的時候總會覺得那些東西沒從台灣帶很可惜,

那些東西帶了真的是有夠後悔,所以通通丟掉這些情節總是反覆上演。

 

打包行李這些文章GOOGLE一下應該一大堆,

所以我就以自身的經驗,來給有幸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點經驗分享

 

必帶:

1、睡袋:這個應該不用我多講,可是我當時鐵齒加上朋友再三說不用,應該sharehouse應該都會有,所以就瀟灑的沒帶了,哈哈哈哈

事實證明真的是後悔到仆街阿!我搬到的第二間sharehouse就沒有棉被,當時還在寒冷的六月,我真的每天早上都被冷醒!

後來才請室友帶我去買一個要價170澳的睡袋......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說,睡袋一定要帶!怕冷的最好帶到0度以下,可以縮到小小小放進自己的隨身行李為原則唷!

(我自己買0度以下還不夠暖,朋友買的是零下七度的,超暖!)

(在台灣買的,3000多元,氣死我也!!)

而且後來我們在澳洲搬家還是出去玩,如果住的地方有附棉被,以衛生與方便為原則,我們還是都用自己的睡袋睡!

2、女性內衣:如果女生偏愛穿無拘無束的美式內衣就不用擔心,這裡超多又很便宜!但如果是強調機能性內衣的女孩,多帶幾套吧!

我在澳洲認識的女生,不管用手洗還是機器洗,不知為何內衣總是鬆得特別快,特別特別快!

但這裡的內衣都偏單薄,而且更容易鬆,why?我曾經買過三件內褲,洗過一次完全就是抹布等級了,比我阿罵的肉還鬆阿!

內衣我也買過,但就是不太安分的內衣,很有自己的主見愛往哪跑就 往哪跑,我一直喬回原為他還是要跑,上輩子可能是馬~(我是指罩杯部分)

所以女孩如果有自己穿習慣的品牌,還是多帶幾套過來吧!

3、跑鞋:這裡當然也有賣跑鞋,但是!霸特!澳洲的球鞋牌子都是進口的,所以價格幾乎都在台灣的一倍半兩倍左右。

all star系列基本款我買過最便宜的是90澳(後來回台灣買一雙馬年限定款也沒有90澳阿!),

nike的air max是280澳到300澳之間(就是自己以為買了就會開始慢跑,但其實也只有出去玩要走路時會穿,哇哈哈哈哈),

vans大概也在80~90澳之間(在廚房工作要找防滑的,這已經是在outlet買的價格,朋友說在台灣買可能店面也只要800就好)

我想這個價差應該已經夠值得讓穿習慣跑鞋品牌的人親自帶一雙來澳洲了。

沒有一定要穿品牌鞋的人其實就沒差了,這裡一堆outlet或是kmart,當免洗穿也不會心疼

4、橡皮筋:對!就是在台灣連蒐集都不削的橡皮筋!這裡的橡皮筋工廠不知道為何,很沒誠意,要嘛很少見,要嘛就很細很脆弱當作自己林黛玉

吃不完的餅乾要用橡皮筋綁起來,曾經讓我找了整整一天,才請在餐廳工作的室友帶回來,結果超細完全撐不開一直斷掉彈到我的手,why~~~~

這裡的橡皮筋可能是石頭做的,脾氣很硬彈性很差!後來有室友從台灣帶一包橡皮筋過來,簡直太令人開心了!比蒟蒻還Q彈!

所以在此勸告大家,帶點橡皮筋過來吧!

5、髮束:這裡的髮束工廠跟橡皮筋工廠可能是同一個老闆,用石頭做橡皮筋,然後用黏土做髮束!

一剛開始來想說帶兩三個就好,但我個人生性容易把東西弄不見,結果就是買了幾個髮束(而且滿貴的)

綁第一次的時候還可以,可是當我拿下來的時候,挖賽比我的手掌還大,第二次要綁的時候完全就是不知道繞幾十圈才綁起來......

所以如果是長髮女孩,上班一定要把頭髮綁起來,因此髮束就很重要了!台灣的很便宜不妨多帶一些吧!

6、自己喜歡的衣服:在網路上查的必帶清單,怎麼看都是要我帶不要的衣服,但是不要的衣服到澳洲我還是不要阿!

把那些衣服淘汰的理由到澳洲來也不會變得需要他啊~

所以我帶了一整箱自己穿幾次就想淘汰的衣服,想當然就是穿幾次就不想再穿了,何況是要穿出去逛街或玩或吃東西

當然基本的黑褲一定要帶,我上班沒有不穿過黑褲的。最好帶一件刷毛一件不用刷毛的,這裡冬天跟夏天很極端。

如果在台灣有喜歡的衣服、常常穿的、好搭的,不妨就挑個幾件帶來吧!                             

你也希望回台灣後看到在澳洲相片中的自己,穿體面一點~

(後來那些不要的衣服在我結束工廠的工作後全數丟掉~)

7、片庫充足的隨身硬碟:因為澳洲的網路有限,加上澳洲生活真的挺無聊的,哈哈哈!

所以私心在這裡建議,可以帶一些劇集或是電影來看,還可以跟室友互通有無,交流情感~

我自己帶了Runnning man跟海賊王全集,以及許多港劇跟美劇,每天過得很有意義(?)

8、駕照在此拜託各位男生女生,來澳洲之前花個一個月的時間去考張駕照吧!

先不論工作會比較好找這件事,澳洲地方真的大到靠北都不知道靠到哪去,真的是看不到天涯海角的大

一份工作離你半小時車程都是小事。

但重點是澳洲假日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會跟著放假,完全就是一個很會把握假期的國家,你沒有車回家真的就是睡車站了!

加上如果找的是農場跟工廠,那沒有車真的只有仆街的份!

要是沒車有駕照,還可以跟人家分著開。

到澳洲,要買車不是難事,鋼樹上跟交流網一堆車慢慢挑,

但是沒有駕照,莫非你要在澳洲考嗎?花錢又花時間又難考,何必山長水遠的來澳洲拉一坨這麼難拉的屎呢?

澳洲雖然是右駕,但是路大非常好開,重點是澳洲人大多都非常守。秩。序!(畢竟隨便一張罰單都2500起跳)

所以剛考完駕照來澳洲開車完全只有舒服而已,所以拜託各位,來澳洲之前考張駕照吧!

9、各式止痛藥:來澳洲遊學打工,是沒有生病的權利的。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我來一個月後就馬上中標(哈哈哈哈根本快死了,感冒了快一個月)

在澳洲工作,全身腰痠背通是基本的,生理痛、頭痛、牙痛什麼病狀都有可以發生

但在澳洲看醫生,完全可以讓你體會人命有多寶貴!

哈哈哈哈哈,依我自己朋友的經驗,光是看牙一次就要噴200澳,注意是先看牙唷!還不給你醫治

醫治比看牙還貴一倍,接下來還要復診幹嘛的,

這樣問一問下來,對方爸爸叫他乾脆回台灣拔一拔還比較省而且也比較專業(來澳洲之前先看完牙也是一定要的唷!)

我自己有帶eve來澳洲,生理痛、肩頸痠痛、頭痛、脹氣胃痛,我都遇過,沒有上班當然就隨便他們痛,

但在澳洲上班,你要請假,如果是良心老闆當然還會跟你說好好休息,沒有良心的話,輕則少班,重者不用來了多的事

我有請過一次生理假,然後當星期的時數銳減。套一句我無良工廠的老闆的金句良言:少妳一個背包客,我還有一堆背包客可以選!

所以後來除非是我痛得下不了床,不然我也是只能吞一顆止痛藥就趕快上工

曾經脹氣痛到完全用爬的去廁所,但當天還是硬吞止痛藥上班,沒辦法背包客沒尊嚴阿T.T 

(在此誠心推薦EVE,日本代購都找得到唷)

(話是這麼說,但止痛藥這種東西還是少吃為妙唷!)

下載  

 

10、行動電源:行動電源當然是要來衝手機的電,為何在澳洲手機會特別耗電呢?

畢竟在澳洲人生地不熟,很多時候都要靠好朋友:google map來帶路

在澳洲google map是必下載的app工具

只要有地址,就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重點是,一直開導航會很浪費電,所以出門隨身帶著一顆行動電源是必須的!

我自己帶了三顆來,但目前只用到最大的那顆(16000mAh的)

當然在交流網或是華人電信行也會找到,不過我自己偏向買有保障的

我現役這顆用了一年多還沒出現問題,帶著我們南下到瑪格,北上至monkey mia

 

 

 

                                   

 好啦!目前先分享到這裡~我不是什麼專業的背包客,只是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生活經驗給大家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