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總是跟我說你會好的,

總是如往常般嘻嘻哈哈的打鬧著。
 
我看過太多場征戰,
卻沒有一場會如此駐足在我心眼底,
啃食著我的心臟。
 
你不是好好的。
你知道我知道,但我們一樣過著演技派的人生。
 
彷彿那些失去已經乾涸,
卻在你轉過身後看見你滲出襯衫的血腥。
 
我看著你收拾過往的行囊,
卻不敢靠近不敢幫忙。
深怕我流露一絲在你預期以外的情緒,
你就會崩裂。
 
 
你太讓人擔心了。
 
你沒有責怪,沒有任何舉動,
只暗地了釘住自己的脖,
強迫自己不能回頭看,
強迫自己說服自己:
昔日已走遠了。
 
那之後,你有了潔癖,
努力洗刷憂傷的霉,
卻忘了自己依然潮溼。
 
我們都看見了,
但我們不能說。
 
 
我跟你立於一種恐怖平衡,
明知道你開心不了了,
知道你走不出來的,
卻無法狠心劃破你咬著牙演譯出來的假像。
 
我們都有的斑駁的心房,
心臟隨時都被捏著,
卻如此愚蠢的不知道怎麼幫彼此痛著。
 
你看著我走過縫補自己的時光,
我卻不能為你抹去你眼神的感傷。
 
怎麼這麼不公平呢,
怎麼能對你這麼不公平呢?
 
「為什麼失去了,還要被懲罰呢?」
 
我曾經熨燙好關懷的字句,
卻怕在說出口時把你灼傷了。
 
 
我只好遠遠的看著你
看著你相片裡的笑,
既心碎又艱辛。
 
 
 
 
我只遠遠站著,
陪你打完這場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