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厭惡地面上的菸蒂
偏偏你又喜歡讓菸雲吹進我的綠窗簾

你會死! 我說
你也會。 都忘了我們都是誰也不讓誰

難道你不認為 
香菸是全世界適合詮釋人生的東西
用力的大口呼吸著
但最終只成為苦澀的飄蕩

你發顫的手敲著打火機 說著
曾經有多少炮火順著那斷掉的手指前進
被褫去榮耀的你怎麼站的起身子
被奪去公主的你怎麼再追尋完整?
我看著你發抖的
不是說不會難受了嗎
為這個人生

妳失去過不該失去的
那就是失去的意義
妳也在助這個世界的虐阿
在乎的東西 太多了
所以罪在這世界蔓延

妳寬恕了世界太多次了 孩子


多難想像 
時間把你凍結到零下百度C
雖然你手指還溫熱著菸草
但你始終已經不成人行了

你身上白皚皚的傷口
閃閃發光著吞噬你
發狠的理所當然


幽牢裡破敗的潮濕 滴成
懲罰是你在最靠近天堂的地方
只能專心堆砌悲傷的邊緣
不需要仰望
因為那是我們都到不了的綠地

掉下來的灰燼 跟你一樣
連堅持的毅力都不必要

我這一身支離破碎 
簡直是藝術品呢
因為我從沒被穿透或瓦解

當我漸漸勾勒出視網膜外的世界
香菸 只是我唯一的語言


妳太任性要筆尖承受傷心的重量了 
連痛苦也只能癱軟於無常
當妳發覺紙頁漸漸泛黃
沒有幾個人能跟妳一樣依然抬起頭
感受月光溫柔的宣染

離開這座花園吧
太多東西妳寫不完的
妳以為 平面的戰爭會比我那隻已經發銹的劍
還要不殘忍嗎?

別再提起任何關於這裡的地方
跟外面的人一樣
木然的演戲吧

我承受太多喜怒哀樂 才會失去表情

妳快去摘那個人心中正新鮮的愛情
別管傷不傷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