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說
很久沒看過這麼一齣精采的好戲

當然
除去女主角那一家人之外

馬凌偉的戲我其實看不多
大概就鹿鼎記(陳小春) 洛神 帝女花 金牌冰人
他演文人時就有文人樣
演皇帝時氣勢也不弱
演無賴時更是讓人看的好氣又好笑
這次的角色他也詮釋的很好
對於義父母的孝很讓人動容
我記得他只有兩場哭戲
可是這兩場也是騙了我眼淚的兩場戲
一是求他母親諒解他 求他母親吃飯
二是朝廷批文准許他們開漕運後他跪在父親牌位前痛哭
都很令人感同身受
他的無奈
他的壓力
他所面臨的困境


而他在面臨許多鏢局的問題時
氣魄更是驚人
最讓我喜歡的一幕就是
五義堂的人不願跟他們合作
好讓他們過路
他拿著火把揚言要燒掉鏢品
丟火把時那一句黃泉見
真的很有大將風範

只是感情戲稍微弱一點
我完全不明白女主角整天哭哭啼啼 又跪又拜的
怎麼會讓他這種英雄人物傾心呢
雖然我真的看不出來他何時愛上女主角
不過他對女主角又超好
對祥鳳說的每一句話都讓人很感動
包括跟祥鳳求婚那段
聽得我全家都想嫁給他了


再來就是黎耀詳
我知道他是豬八戒 韓信
一開始真是機車到不行
他討厭尚智
所以總是阻撓尚智作任何事
最過分的是
他父親封官後宴會上
他把尚智要送的千義圖
換成一隻死貓
可見他對尚智的成見之深

後來他總算明白了尚智的苦心
在後來死而復生的章節裡(我個人認為這裡太扯
卻不得不佩服這個做法背後的聰明之處)
他們總算是成為真兄弟
當他被要求當大掌櫃時
在交接儀式裡
又把位子傳給尚智
也很震撼人心
從壞到好
黎耀詳演得一氣呵成
沒有什麼矛盾之處


再來就是蔣智光
添福 韓信 跟胭脂的黎國昌
他在這裡是個閒人
我家人都超喜歡這個角色的
有智慧 也明白明哲保身
跟惠英紅的相處有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真的太可愛了
可惜後來惠英紅意外身亡
也讓他對於鏢局的事更加義無反顧
雖然我認為沒必要讓他老婆死掉


倒是黃智賢
我第一次看他演反角
就壞的入骨
不僅淫人妻子 殺人丈夫
還死不悔改
甚至後來為了要當大掌櫃的所作所為
都讓人恨的牙癢癢的
太壞了

總之這部戲裡的要角 各各的表現都相當鮮明
馬浚偉不比在其他戲中的突出與重要
但是總歸一句 這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好戲
男角各各都好會演
就差那個女主角

真是不知所謂

不過瑕不掩瑜 劇情總是令人感到 相當意外

好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