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從升上大學後
關於自己
是當得越來越認為沒有所謂
排球打的不好
舞跳的不好
筋也拉的很差勁
盤子端不了幾個
外表不出眾
個性不溫和
做事懶惰
面對事情時又卒仔
連氣都吞吐的有些困難



媽媽又說對了
到大學
你不會比別人強些
歷史再好 國文再好
那些會跟著你問東問西的人不再
文筆再好
也不會三不五時讓你得獎來自滿

說不上是討厭自己
但我也沒有辦法做到肯定自己

那一種說不上來的失落
我真的也不清楚該怎麼形容
好像我已經沒有很札實的存在感
就算我在人家面前不開心
我也無法說 我很不快樂

我不是個誠實的人
這我老早就知道
因為這樣
我必須不在乎人家怎麼誤解我
因為這樣
我必須不在乎人家怎麼忽略我
因為這樣
我必須不在乎人家怎麼支配我
因為這樣
我必須不在乎人家怎麼攻擊我

但是等到我發現我真的不在乎時
我才發現我真的太沒有正面的形象
我不喜歡去辯白
我討厭說話
所以我說的都是些廢話
因為我說不出心裡真正的想法

而今我戰戰兢兢打著每一篇文章
將自己對於事情的感受打下每一字
即使沒人看出我的話中話
即使沒人發現我暗藏誠實的情緒
我一樣而為這一點點肯定而歡欣鼓動著

於是我變本加厲
將這些當做自己創作的動力
我說過了
除了這一雙會寫東西的手
我真的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我寫著我的路
把每個人寫的不堪而悲慘
然後沾沾自喜

我琢磨每一字一句
我整理每個情節的紋理
我要寫出沒人挑剔的東西
我要寫出讓人攝服的小說

但畢竟我太自卑
為了一句兒戲
縮手不寫

我不得不承認
我似乎被迫刪除這唯一的才能

每每一提筆
又想起那句話
澘淚放下

當自己也是件困難的事阿

這件我自以為對的事情做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