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伍佰 / 作曲:伍佰 
夏夜裡的晚風 吹拂著妳在我
懷中妳的秀髮蓬鬆 纏繞著我
隨風飄動月亮掛在星空 牽絆著妳訴情衷
有妳味道的風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
 一個夏夜晚風的愛
一顆寂寞的心的愛
一個還在等待的愛
 OS. 不知道怎麼搞的 最近老是做這個夢
可能是我癡情 或者是我太笨總之
 夢很美 妳也很美
只是 我還在等 
燈火閃著餘波 隨著妳的呼吸移動
妳說妳想入夢 我的臂窩有妳的夢
將妳輕輕捧起 讓妳在我耳邊細語
夏夜的風有妳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 



很浪漫的一首歌
會注意這首歌
是因為求婚事務所 第一部 麻雀變鳳凰 的主題曲 
振凱與安安都喜歡的歌

振凱:我在國外唸書的時候
每次開車過橋,我就會把窗戶通通搖下來,
讓海風灌進來,然後把音樂開到最大聲,
那時候整個人好像飛在空中,有一種…孤單到想死的感覺
然後過了那座長長的海灣大橋,歌也正好聽完,我放慢車的速度,
進入城市的喧鬧,就會發現自己又回到那個拼了命要拿到學位,
咬著牙去應付很多事情的現實世界


安安:我小時候就覺得夜市是全天底下最好玩的遊樂園了,
東西那麼好吃,又有這麼多好玩的遊戲,到處掛著燈泡亮亮的,好溫暖喔!
記得我媽出殯的那一天,我一個人偷偷溜出來,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這裡,
那個時候心裡有一種……不知道是憤怒還是傷心的感覺,反正就是很想發洩出來,
那一天我射了很多水球,看著水球一個一個的破掉,我的心情也一點一點的平靜下來,
就是那一天我在旁邊的攤位,聽到他們在放夏夜晚風

                   
振凱:安安,為了我妳忍耐一點好不好,
記得夏夜晚風,我開始在異國的橋上大聲唱著這首歌,
為的只是能在這個現實世界裡咬著牙更努力一點


               
求婚很好看 hebe超正
前幾天看到 
安安總算趕到教堂跟振凱結婚了
雖然很八股
但是男主角的心態很新穎
不是高傲的少爺、不是驕縱的公子哥
而是從另一個心理層面
去剖析我們所認識的八股男主角
退縮、不勇敢,努力的想要得到一絲屬於自己人生的掌聲

老實講
這樣的故事
實在是千篇一律
灑下的狗血已經不知道收買幾代人的眼淚
不過
這次很不同
沒有愛得死去活來的激烈
也沒有莫名其妙的為反對而反對
當然
它也加入很多很八股式的『反對』
但似乎真的能讓人感受
到人與人之間『彼此了解』的重要性
有一瞬間,我看到舊有的少爺遇到窮家女的畫面呈現
卻在下一瞬間
又轉換成另一種屬於心與心互相磨合所產生的花火,
絢爛且美麗!
                                                                               
最後
麻雀真的變鳳凰
男女雙方沒有變成與家人斷絕關係
這個完美的結局
確實帶著一點不切實際
但終究讓人相信
有『愛』的存在
好像什麼事都不困難!

就像李一佩講的
明明你們兩個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為什麼你要用世俗的門戶標準來判斷誰是屬於哪種人哪個世界的,
現在都什麼時候了,戰爭、傳染病,世界末日都快來了,你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
不要再演什麼梁山伯與祝英台了,愛她就要證明給她看,
把你的心拿出來給她看啊!人生苦短,要盡力去爭取自己所要的,
不管是愛情還是其他,都要很用力很用了的,試過一次才可以,不可以輕易放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