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去年帶給我的回憶是絕對感動

那我想,那以為可以維持一輩子的心悸

消,失,了


該慶幸我早一年入年
該慶幸還趕得上那無鹽的時光
(即使有一點喘)

我都不必向下一屆的新生說

練啦啦隊,是多麼開心的事!


因為現在,名次更重要了!



有人用沉重的字句與韻尾
指責我們自私  
指責我們沒有責任心
指責我們對不起其他練啦的同伴們


殊不知,
架在彼此脖子上的手

正正,是自己。

那些感動,那些眼淚
每天每夜
我需要翻查照片與網誌才能找回笑容
我需要大家的安撫才能有力氣止住自己想離開的腳步

比起現在

真是諷刺得我全身都疼痛了


能夠認真到什麼地步

工數不夠算不算?
曬傷脫皮算不算?
腳骨移位算不算?




去年的


千夫萬指不孝算不算
失去父親的最後時光算不算?



沒有人必須承受責難

沒有人可以開口責難


如果我們是同一條船上





根本是我無能
根本是我沒力

根本是我誤會了

我錯了

原來要傳承的是名次
而不是練啦啦的開心與精神

我錯了!



原來可以自己否決所有人
而不是大家一起做一場對得起自己的表演

我錯了!

原來這時候還會吼罵跟你們一起走過一起撐過
甚至你們放棄他們都還沒放棄
的同伴
而不是彼此激勵給彼此一個安心的微笑


關於未來
某種相關的記號
不會再從你我記事本上溢出了


今晚我睡得著
因為我該做的都做了

希望你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