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苦澀的在空氣裡飄著
卻重的很


吐出了一層霧 
世界是不是本來就這麼不清楚

我以為妳不喜歡煙味 我捏著鼻子。我不喜歡煙味,讓我上癮的是煙幕後那片山水

曾經是 她抓抓頭,那姿勢跟在學校裡她坐在我身邊時苦思問題時一樣。

漸漸得,我們都成了那種模樣 夾著苦惱的酸澀 
享受的是酸澀後的爽


 
從她狠狠關上門,拒絕那名女孩之後

我開始如此了解她,卻越來越不懂她

我曾經摟著她的肩 
陪她一起聽她的心跳
儘管她是如此抗拒著、怕著
那異於我們其他人的溫度

漸漸聽著門外女孩的嘶吼
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方言
就算也曾經有女孩像我吟唱著

出乎意料的是 

嘶吼後的  撞擊聲。。。。


用這種方式讓我明白。如果她能早點看清她的勇氣 就不會錯估了她 


關於愛 我們還是慣於用喀藥的靈魂去繁衍著
擁抱不了,那種懷裡不是她的感覺 那就用菸灰代替吧!

我沒有辦法愛上男人,就跟妳沒有辦法愛上女人一樣 又吐了一口菸  我依然在她身後皺著眉

畢竟我依然相信
我只是正好愛上那個男孩 只是正好不愛那名女孩

我知道,我比你幸運的多 她始終不相信我的愧疚不亞於她

那女孩粉碎了自己的純真,而她的那位女孩粉碎了自己的生命
來換取我們的懂得

懂得詩的謊言背後  那永不熄滅的東西  喚作愛


她跑去我曾經愧疚著走彎的海岸線
撿拾那女孩遺落的詩篇

用誠實  背誦  


之後她成為一棵憂鬱的樹
請我用遺憾 澆灌


夕陽的脖子已經不再伸長
因為那裡沒有我跟她盼著的時光

那顆憂鬱的樹梢開滿了眼淚
記載著她半生的荒涼
還有我 半身的寂寞

有時換季  
我才抖抖羽毛  
好灑落淤積的悲傷


會不會後來的我們
成了頑固三生的石頭?

當我預備這麼想時

她夾著高貴雪茄  噴了口菸
成了一幅畫


最後她還是畫出自己的原型了,不是嗎?

格子外的她本來就該是一個優雅的韻格
她撕破禁止進入的星紅色布條時
我蹲在牆後面 無聲歡呼


迎風,

她是向著陽光的一棵樹。


剩妳了!又吐了口菸,她欣喜又煩悶著問著
























我笑著,嘆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