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1集

場景: 安茜與孔武的雪中漫步(孔武在前,安茜在後跟著)

孔武: 其實有句話我留在心中早想對你說
(這時安茜在後面略腳滑了一下)
謝謝你,自從有毛衣之後,我的運氣整個都轉變了,
我是個無業遊民,不過到了紫禁城,可以做工
從工人到護軍,再從護軍變成御前侍衛,我覺得一切一切,
冥冥中都和你有關,不,是和你的絲帕有關。
(孔武說著就轉向安茜,這時安茜離孔武有段距離了
(因雪地難走)。因此孔武立即上前扶著安茜)

孔武: 對不起,我不該在這時候外出散步。
安茜: 不要緊,你剛才說什麼好運氣。

孔武: 沒什麼,我覺得在這個時候這種天氣,有人陪我走走、
聊聊天,我已經很心滿意足。
(孔武說完轉回頭去,繼續行走,二人臉上各有笑意。)

孔武: 還有現在玉瑩小主已經得到皇上寵幸,過二天會封為貴人,
你可有過,往後的日子怎樣,可有想過在那過?會跟誰人過?
你不說話,是你沒想過,還是你有想過但暫時沒決定,
我覺得是與不是,你該回答我一句。
(孔武說完就轉回頭去,結果撞到安茜。)

孔武: 對不起。
安茜: 其實該是我說對不起,是我懶惰,
只跟著你的步伐走,差點撞到你才是。
(這時孔武望了下地面上的腳印,孔武又笑了)

孔武: 我還以為你會像上回那樣,說我們步伐不一致,不可以一起走。
安茜: 那你不要走這麼快,我盡量跟隨,起步時一起走,
要停的時候你說一聲就可以了。
(安茜說完,孔武點頭。)

孔武: 我們再走,你跟住走。(安茜點頭)
(二人就一直一前一後的走著,安茜看著孔武,孔武注意安茜…)

p.s小祿子在遠處看著二人。


場 景: 小祿子告知安茜奶奶死亡之謎
(安茜剛從雪地裡回來,心情不錯)

安 茜: 小祿子
小祿子: 安茜

安 茜: 你今天不是替皇后娘娘梳頭嗎
小祿子: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和你說,是和你奶奶的死有關。
(這時場景換到安茜房間,已知真相)
安 茜: 不可能。
小祿子: 一切都是我親耳聽來,在紫禁城都只有真相與事實,
可以為人隱瞞,的確是皇后命人在宮外下手,
對象確是你奶奶,我要說的已經說過了,
不管你信與不信,事實終究是事實。

安 茜: 但何以….奶奶根本就不屬於這裡,皇后不認識她。
(安茜大聲地對小祿子說)
小祿子: 要殺一個人不一定是要除掉她,很可能要另一些人替她辦事。

安 茜: 奶奶是因我而死? (此時有人來,安茜姑姑在嗎)
小祿子: 是汪福壽,可能是皇后她…

安 茜: (馬上衝去門口)
汪公公: 姑姑你在這裡就好了。皇后有事要召見你。

場 景:安茜從皇后那回來

安 茜: 為什麼?(安茜氣憤問著小祿子),
你為什麼要這麼殘忍把真相告訴我,
為何你不一生瞞住我,何故你告訴我奶奶是怎麼死的,
如果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會像現在這麼痛苦。

小祿子: 我有想過不對你說,一直瞞住你,
但當我看見你日夜,繼續為你的仇人賣命、敬重她、
侍奉她,向她叩頭說萬福說吉祥,這樣豈不對你更殘忍。
安 茜: 我知道又怎樣,我還不是一樣要向她叩頭、說吉祥,
這有分別嗎,你以為我知道了,奶奶泉下有知,
就可以沈冤得雪,安安樂樂嗎。
(安茜心力交瘁,扶著桌子喘口氣)

小祿子: 如果你真得覺得很痛苦,你大可當我什麼都沒說過,
什麼事都沒發什麼過,繼續你的生活,過了這個冬天,
你就可以離宮與孔大哥雙宿雙棲,以後也不用再見皇后,
與她說吉祥。
安 茜 :如果你是我,你是否可以同樣當作沒聽過,
為了明哲保身不理會這個仇。。

小祿子: 我是否可以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知道你絕不會置若罔聞置身事外.
安 茜: 如果你這樣說,你究竟是想我怎樣,我究竟可以怎樣。

小祿子: 既然仇不可以不報,就只好去報仇,
留宮中找機會,眼下玉瑩小主這麼得寵,
而她又這麼信任你,要向一個主子討公道。
就要令另一個主子騎在她頭上,這一條是你唯一的路,
而這條路只能由你一個人走。
(語畢,換另一場景只剩安茜獨自在房間哭泣著。 )


場景: 安茜與孔武的決裂 (孔武拿著信來質問安茜)

孔武: 你開什麼玩笑呢
安茜: 你覺得很逗笑嗎

孔武: 我就是不覺得逗笑,所以才問清楚你這是什麼意思。
安茜: 安茜雖沒有飽讀詩書,但亦很清楚知道,怎樣清清楚楚去寫一封信。

孔武: 此情難待,此緣難續,這樣是清清楚楚嗎。
安茜: 我手寫我心,信中怎麼寫,就是我心底話。
(語畢,安茜想離去)

孔武: 難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憑區區幾個字可以完結嗎?
安茜: 反正事實始終是事實。

孔武: 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是過了一夜,
為何你好像變了一個人,昨天早上我們還好好的,
是否發生什麼事,有人逼你,是如妃娘娘?是皇后娘娘?
(安茜掙脫孔武,轉頭過去)你說句話行不行?

安茜: 反正我說的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歸根究底,
就算發生問題,也是在我們身上。
你又何必東拉西扯,定要把其他人牽涉在內?。
孔武: 那問題是出在我身上了,你既然這麼說,是說我孔武,
不是一個你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了,
是嗎?回答我,告訴你,你內心真這麼想。

安茜: 安茜心意已決,孔大哥你不需多費唇舌。
孔武: 我不是在爭誰對爭錯,我是說我們兩個之間的事,
我在說我們的將來,我們的家,
一樣你十多年來都想要的東西,
不管我有什麼不良嗜好都好,我都可以為你改,
你要我放棄朝廷的榮華富貴,我可以想都不用想,
馬上離開,因為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你來的重要你明白嗎,
可是這個時候,你才猶豫,甘心嗎,你不覺可惜嗎。

安茜: 我們兩個從來沒開始過,所以無所謂可惜不可惜,
很感謝孔大哥對我的錯愛,
但事實上安茜實在不值得孔大哥對我這麼著緊。
(安茜要離開了)孔武: 這絲帕呢,這絲帕是我在宮外拾得的,
因為這條絲帕我才來到紫禁城,才會認識你,
是緣盡還是有緣天訂,你我心中自有定數。

安茜: 我看你弄錯了,這絲帕不是我的。
到這個時候你當然是什麼都否認。
你喜歡什麼都可以,我管不著,
就如同安茜的事一樣,你同樣管不著。
(語畢安茜真的離開了)
場景: 安茜轉變的第一幕(與小祿子的對話)

安 茜: 小祿子,老實說,以我的姿色,及不及上宮裡的妃嬪娘娘。
小祿子: 看來要我幫你梳這個髮髻,你並非貪一時的興致,你是否有所打算?

安 茜: 相比以前的如妃。你說我的姿色及不及得上她,你說皇上會不會喜歡。
小祿子: 及不上,我所說的並非你的姿色及不上,而是你根本不是她們那種人。

安 茜: 我以前的確不是那種人,但如今我可以任何一種人,如妃說得很對,
要對付皇后這種人,就一定要讓她比死更難受,她最想得到什麼,
最想保住什麼,我都要一一從她身上搶走,我要做皇上身邊最得寵
的妃子,要她在皇上面前無地自容。
小祿子: 你這樣做值得嗎
安 茜: 奶奶的死又值得嗎,你以為我可以若無其事,
以後還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嗎?
小祿子: 既然你已經決定這樣做,我一定會盡力幫你,
但你要向宮中所有妃嬪爭寵,玉瑩主子自然是其中一個,
當日你親口說過不想連累她,以後這麼做,如何面對她?

安 茜:只要我讓她事前明白,她一定不會怪我的。


第23集

場景: 安茜與玉瑩決裂

玉瑩: 你終於來了。
安茜: 主子,我來幫你點燈。

玉瑩: 點燈?你還有面目見我嗎,你自己作過什麼,應該很清楚。
安茜: 是,今天安茜做過什麼,安茜我很清楚。

玉瑩: 為什麼?
安茜: 在後宮裡,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有原因,無論你怎麼問,
也不會問的清楚,知道當中的理由,主子你又何必要知道呢?

玉瑩: 我是問你為什麼,為什麼你如此忍心,出賣一個對你這麼好的人,
出賣一個對你這麼好的朋友。
安茜: 你就當安茜想攀龍附鳳,飛上枝頭,從你第一天進宮開始,
你就應該知道,在這裡只會有無歇無息的鬥爭,
我很感謝主子你的一番誠意,但只怕所謂的姐妹情深,
只不過是主子你的一廂情願,在後宮這裡,不會有朋友,
不會有親情,更不會有任何信任可言。

玉瑩: 我自出娘胎,至進宮的那一天,我的確相信這世界如同你所說的,
只有鬥爭,無真感情,沒有朋友,沒有事情值得去信任,是因為你,
因為你肯無條件的幫助我,幫我平反,幫我自強,幫我重新開始,
我才覺得,這個世界、這個宮中還有朋友,還有事情值得我信任,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親手將這個希望搶走?
安茜: (淡然一笑,轉頭過去)
這一切只是你想的太天真了,在後宮這裡,有人奉承你,
就代表有人想利用你,有人對你好,就代表有人想害你,
如果你連如此簡單的道理也不明白,恐怕你以後也不會明白。

玉瑩: 我真的很不明白、不明白,我想親耳聽你說一句,
你以前所做的一切,一直都在利用我,你從來沒當過我是你的好朋友。
安茜: 沒有。


場景: 安茜與玉瑩合謀(此時安茜已成貴人)

安茜: 還以為華貴人抱病在床,原來早就已經康復,
還可以出來庭院散步,真是可喜可賀。
玉瑩: 你不用虛情假意了。你覺得你真的會關心我嗎,只怕未配吧

安茜: 後宮之中,你我和淳貴人身份平起平坐,鼎足而立,我豈會有不配之理?
玉瑩: 你應該有自知之明,皇上對你只不過是一時雅興,
在我們三人之中,論姿色皇上始終會回到我身邊。

安茜: 你以為勝負最終是這樣分出的嗎,如今我們的形勢,
三人對立,根本無人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剷除另外二個,
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先與其中一個結盟,去剷除剩下的另一個,
這一點你明白,我明白,淳貴人比我們二個更明白。
玉瑩: 她想拉攏妳?你既然有這麼好的姐妹來聯手,為何還在我面前事先張揚?

安茜: 不錯,她想拉攏的人是我,但可惜我想合作的人並不是她。
玉瑩: 你想和我合作?你無所謂在我面前耍把戲了。
你以前利用我在先,你覺得我會再相信你嗎。
安茜: 過去的事我不敢說我全對,不過如今我也不需要認錯,
我今天來只是想告訴你一個事實,你和淳貴人根本不可能並存,
也就是說,在我們三個人之中,只有我以可以與你們其中一方合作,
也就是說只有我,才有資格去選擇和那一個人合作。

玉瑩: 你是在威脅我?
安茜: 想威脅你的不是我,是這個遊戲規則,剛才我說的這番話,
你好好的考慮一下。

集數: 第24集
場景: 安茜與玉瑩在長廊商討對策間的對話

玉瑩: 所謂天意難測,爾淳這麼小心,
會否會相信你與她結盟,尚未知之數。
安茜: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玉瑩: 你真的那麼有把握?
安茜: 贏,贏不過成事在天,輸也不會輸得一敗塗地。

玉瑩: 爾淳一向狡猾,滑不溜手,雖然我故意針對你們,
使她以為你會站在她那邊,讓她掉進我們的圈套,
但真要抓著她,恐怕不容易。
安茜: 紅可出牆這四個字,在這個字,不論是皇上再恩寵的人,
也承擔不起,如妃尚且如此,更何況是區區一個淳貴人。
玉瑩: 前車可鑑,你覺得她會輕易重蹈覆轍嗎?
安茜: 所以我們一定不能操之過急,一定要慢慢來,
這幾天,我會與她不時出入暢音閣,製造蛛絲馬跡,
讓別人以為她鐘情於戲子,到了揭發姦情的時候,
就可以言之鑿鑿。

玉瑩: 好,待時機成熟,就由我在承乾宮,
借近水樓台之便引她出來,使她人贓並獲。
安茜: 不過你要記住,一定要忘記我們今天說的話,一切如常,
千萬不可輕舉妄動,引起懷疑。(兩人就各自心有所思的看著遠方)


場景: 安茜與小祿子涼亭的對話
安茜: 我真的很討厭我自已。我覺得自己很醜惡。

小祿子: 你別這麼想,孫白颺是無辜受牽連,
但這個方法是玉瑩想出來的,根本不關你的事,你只不過是勢成騎虎。
安 茜: 勢成騎虎?是不是就該妥協?

小祿子: 你根本就無從選擇。
安 茜: 如果無從選擇的話,又豈會差的過如妃當日用對食來相逼,
逼我供出爾淳的時候。

小祿子: 你如果真想救孫白颺,對付爾淳的計劃就會功虧一簣,
到了這個關頭,只保住孫白颺一個,值得嗎?
安 茜: 我為了報仇已經犧牲了很多,可說是一無所有,
我今天想保住的不是孫白颺,也不是爾淳,
只是我僅餘的一點良心。


場景:安茜與孔武在宮中相遇 (安茜吹笛,孔武誤以是如妃)

孔武: 下官向安貴人請安。
安茜: 免了。

孔武: 謝貴人。下官不打擾了。告辭。
安茜: 孔武(很急的叫住孔武)

孔武: 不知貴人還有什麼吩付?
安茜: 聽聞你奉皇后懿旨,在御藥房看守孫大人,不知他現在怎麼樣。

孔武: 孫大人與孔武總算是一場相交,下官必相相照顧,貴人請放心。
安茜: 孫大人無辜受害,竟落如此收場,真是無妄之災。
孔武: 這件事尚未弄清楚,貴人又怎麼知道孫大人是無辜的?
安茜: 宮中上下,都知道孫大人是個光明磊落的人,
試問他豈會是一個淫亂後宮的無恥之徒呢?

孔武: 說的是,貴人在宮中日子不淺,對宮中各消息都掌握透徹,
那貴人又知不知道,當日孫大人到暢音閣所為何事?
安茜: 你這麼問是什麼意思?

孔武: 孔武不才,但身為御前侍衛,保聖駕、緝奸徒,是我的責任。
安茜: 你以為是我陷害孫大人?我在你心中是這種人嗎?

孔武: 貴人心思慎密,實非孔武所能明白,
更何況今時今日貴人高高在上,身為奴才的只能俯首,
至於往日所認識的安茜,已非孔武眼前人,下官實在不敢妄斷。
安茜: 如果你與本宮論尊卑的話,剛才孔大人這番言論,如妃娘娘有何看法?

孔武: 如妃娘娘在欽安殿抄經祈福,下官職責所在,
看守侍奉,並未至於深交暢談,可能有待時日,
下官必將如妃娘娘的看法相告。
安茜: 後宮乃是非之地,我勸孔大人還是小心言行,
免得好事之徒有機可乘,無中生有,慘遭誣衊,
孔武: 謝貴人關心,至於結交朋友方面,下官也吃過不少苦頭,
什麼朋友可以相信,什麼朋友不可以接近,
下官會分辨,下官告辭。


集數: 第25集
場景: 安茜侍寢途中,偶遇孔武。

孔武: 安貴人。 (二人到屋簷下暫作等待)
孔武: 請別誤會,下官職責所在。對一個後宮紅人,
就算作普通朋友,下官亦擔當不起。

安茜: 我從未妄想過,你還會當我是朋友,我也沒妄想過,你會明白我。

孔武: 我當然明白,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安貴人是個聰明人,
孫大人無緣無故,被人誣告與宮中女眷有戀情,直至最後,
有華貴人、淳貴人為她求情,此消彼長之下,得益者顯然易見。
安茜: 這件事並非外間人容易能明白的。

孔武: 那你敢不敢回答我一句,整件事情中,你從未謀算過?
(安茜沒有回答,此時太監來了,安茜只能繼續往侍寢的方向去)


集數: 第26集
場景: 安茜從侍寢完回宮,心情不好在宮中丟東西。
此時小祿子進來。
孔武: 你沒事吧,皇后耳目眾多,你發這麼大的脾氣,
我怕他們不知道會怎麼想。
安茜: 我還有資格管他們怎麼想嗎?我安茜不是早已在他們心目中,
已經是個狼子野心、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嗎?(安茜很激動~)

小祿子: 那是因為你有苦衷,你何必跟他們計較呢
安 茜: (安茜先搖頭)這不是什麼苦衷,我今時今日才知道,
其實我根本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就算再無情的玉瑩也比我有情,
就算老謀深算的爾淳,我也比她更會謀算,你們沒有看錯我,
連孔大哥也沒有看錯我,因為我的確是這種人。
(語畢安茜哭泣)

小祿子: 你要做的事已經太多了,如果你真覺得辛苦、覺得累,就此罷休吧。
安 茜:罷休?我真的很想,但我可以嗎,我還需要嗎(安茜這時已淚流滿面了)
場景: 安茜來找爾淳,釋放善意。
爾淳: 你還是開門見山吧
安茜: 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還想跟我鬥下去?

爾淳: 你還要來問這個問題?
安茜: 玉瑩落的如此田地,剩下的只有你與我,
而我又曾經想害妳,照理說你應該不會放過我,
所以我希望你罷手。

爾淳: 你即然知道我不會放過你,你還要我罷手?
安茜: 你爭寵的目的,
無非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皇上面前保住徐公公的命,
這件事你可以照作,我不會阻止你,也不會管你,
所以我認為我們之間其實可以共存,
更不認為我們之間有需要鬥下去。

爾淳: 難道在這時候你還祈求我答應你什麼吧。
安茜: 不,我只是希望你知道我的想法。

爾淳: 我知道,但不代表我會相信。
安茜: 反正你已經懷有龍胎,你以為我還會鬥的贏你嗎?
爾淳: 所以你就來自保?
安茜: 正因為自保這二個字,我們三人已經鬥到今天這種地步,
你有你留在宮中的目的,我也有,我只不過要求你相信,
你和玉瑩根本不是我的敵人,我今天只想說這幾句話,
貴人,你好好安胎吧。告辭。


場景: 安茜與爾淳在雪地相遇
爾淳: 這不像你的本性。
安茜: 淳貴人,是在讚我還是諷刺我?

爾淳: 是佩服,能將七情六慾隱藏的這麼好,
這種本事,爾淳真是自嘆不如。
安茜: 如果說本事,這的確是一種本事,但不值得羨慕。

爾淳: 起碼你不曾為昔日的男人傷心過,已經很值得羨慕了。
安茜: 無論值得羨慕與否,有些感情竟然知道沒結果,
自然就不需要去記得某些人,妳上次那麼辛苦的走出來,
就該好好珍惜自已,別再讓自己陷下去。

爾淳: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怎樣可以不再陷下去?
安茜: 其實剛才我根本不是為了花葉凋零而感嘆,我只不過在想,
究竟今時今日是花早可憐抑或是我可憐?當你知道自己這麼可憐,
你就不會再為枯枝而灑淚,感情也一樣,
當你知道有更重要的事情做,什麼男人?什麼是情?
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
集數: 第28集
場景: 孔武得知安茜苦衷
安茜: 你不要走過來(對孔武說)
這兒沒你的事,你先走。(指汀蘭),
我想一個人靜一下。(孔武示意,汀蘭下去)
孔武: 小祿子留給我的信,我已經看了,你的苦衷我已經知道。
安茜: 是嗎。

孔武: 你為何這麼傻,你何以不對我說,為何要一個人承當一切。
安茜: 對你說有什麼好處,小祿子已經是個很好的例子,
有時候我真希望,早死的是我,如果不是我,
我奶奶不會枉死,而小祿子亦會活得開心一點。

孔武: 事情已經過去,就算再埋怨自己也是沒用的,
無論如何,有什麼事,我們再從長計議。
安茜: 從長計議?我已經天機算盡,到頭來落得如此下場,
我還可以去算?還敢去算嗎?

孔武: 皇后縱然是後宮之首,但你亦是貴人,
她不敢對你亂來,只要能留在性命就一定能對付她。
安茜: 你覺得今時今日我的性命還值得保得住嗎?

孔武: 為什麼不值得,如果你為小祿子的事而自責,
為何還有辜負他對你的犧牲。安茜,只要不放棄,
任何事情,一定有解決的辦法。
安茜: 我知道這件事,你不會對人透露半句,
但我希望你不要再管這件事,我自己的事我自會處理。

孔武: 安茜。
安茜: 你說的很對,我身為貴人,我希望以後你稱呼我一聲安貴人,汀蘭送客。


第29集
場景: 安茜與如妃的對話
安茜: 如妃娘娘吉祥。

如妃: 免了,既然同一個屋簷下,禮多反而顯得令人煩厭。
安茜: 安茜自知是人家的負累,所以我從來沒有奢望,能夠得到娘娘的原諒。

如妃: 原諒?不必了,你我兩人,共事一夫,
卻又不幸鍾愛於同一個人,是情敵,當中,
到底是誰虧欠誰,根本是誰也計算不清楚,
既然天意弄人,要怪就要怪天。
安茜: 安茜也想怨天尤人,但當初一切的決定,
都是操縱在自己的手中,安茜以前所做的一切不可能再回頭,
安茜所累及的朋友也不可能復生,而安茜所辜負的人,
我亦沒想過可以復合。

如妃: 只不過是你不敢去求,孔武他並不介意。
安茜: 我已經是有夫之婦,就算孔武再有心,安茜也難以回報,
我想這個道理,如妃娘娘你也該很明白。

如妃: 沒錯,天下憾事,往往離不開慨嘆「如果」這二個字,
如果當初本宮不是要對你你逼婚在先,患難見真情,
可能不會發生在你的孔武身上,如果皇后不是有此惡行,
你亦不會為了報仇而棄愛,如果本宮可以在入宮前先認識孔武,
在宮中根本不會有如玥這個人,而各人的命途,如果。
亦會面目全非安茜: 曾幾何時,安茜曾想過你的”如果”可以成真,
曾經希望上天可以天公作美,一切讓我可以從頭再來,
只可惜,在我們眼前的一切,只不過是一場惡夢,
說醒來就醒來,反而在我們心目一再的”如果”已成為痴人說夢。

如妃: 所以今晚你寧願不睡,也不想再尋夢再去騙自己?
安茜: 如妃娘娘你何嘗不是這麼想?

(語畢,二人沈默不語,鏡頭轉向另一個場景孔武身上。)

第30集
場景: 安茜、孔武、爾淳三人逃出皇宮在馬車上的對話
安茜: 只要能夠離開紫禁城,你日後就能籌算你的日子了。
當然是要小心身體。(這時因安茜為救爾淳而中箭,而痛了一下)

爾淳: 為何你們個個只為我打算,你們可想過….
(這時爾淳轉頭見到安茜不對勁了) 安茜,你怎麼了。
安茜: 我沒事。

爾淳: 你中箭了。(爾淳摸到安茜背後的血)
安茜: 別那麼大聲。(安茜看著前方,深怕孔武聽見),
爾淳: 你流了許多血,我對孔大哥說,讓他回京城找大夫。
安茜: 不要讓孔大哥知道。

爾淳: 你這樣會沒命。
安茜: 我知道。但我不想因為這樣,令大家停下腳步,
如果剛才不是如妃娘娘勸住,孔大哥已回到皇后那裡替陳爽報仇,
如果給他知道我現在這個樣子,他一定不會前行,他選擇回去送死。

爾淳: 他一定會知道,他早晚會知道。
安茜: 但他愈遲知道,你們走的愈遠,你們會愈安全。

爾淳: 你為何這樣為我?值得嗎?
安茜: 因為如妃作不到的事,她希望我可以做到,
但現在我做不到的,亦同樣地我希望你可以做到。

爾淳: 我代你們做的事?
安茜: 離開紫禁城,離開這個給四面紅牆圍住的鬼地方,
在裡面只有冤魂及仇恨,沒有的,正是就是自己。
在這個地方,我已經失去許許多多東西,所以你一定要走,
你一定要離開這個地方,你可以的。

爾淳: 但我根本連自己的鄉下,都忘了是在什麼地方,
一個沒有過去的人怎麼會有將來?
安茜: 不要緊,你可以到我的家鄉,在杭州城北蓮萍縣,
八里鄉,那裡有滿山的小黃花,很漂亮。
以後那兒就是你的家鄉,那兒的人就是你的親人 。

爾淳: 總之,不要連你也跑掉,你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
安茜: 我不是要你作個任人擺布的人,你已經讓人擺布了很久,
由今日開始,你就是你自己知道嗎。

爾淳: 總知我們都不會回紫禁城,你一定康復的,
你一定救得了。你支持下去,支持下去。
安茜: 我一定會。

場景: 安茜與孔武坐在前座的馬車上
安茜: 我們現在在那兒?

孔武: 小河嶺,翻過前面的山頭,中間有河道,
只要我們過了渡頭再過河,到時就算兵馬追上來,
也不及我們快,你放心,我們一定可以逃脫。(孔武開心的說著)
安茜: 是這樣就好了。(安茜靠在孔武的肩上)

孔武: 你累了,你先歇著,到了渡頭我再叫醒你。
安茜: 好的,你記得叫醒我。

(語畢,安茜在孔武肩上靜靜地睡著了。)

全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