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如妃:「天下憾事 往往離不開去感嘆"如果"這兩個字。」

2.如妃:「紫禁城向來是個鬼神處處的地方,本宮從來不害怕,
是因為本宮一直以來靠的都是自己,不是靠它們。」

3.孔武:「我曾經問我自己......我相信我孔武亦會樂意幫娘娘見小格格,
因為我認為去幫一個人,是應該真心真意而非將功贖罪,
更不希望娘娘以為人世間只有公理兩個字」

4.安茜:「因為如妃做不到的事,她希望我可以做到。但現在我做不到的,
亦同樣地,希望你可以做到。離開紫禁城,離開這個四面被紅牆圍住
的鬼地方,在裡面只有冤魂以及仇恨,沒有的......正正就是自己。」

5.安茜:『你們要記住,在宮中千萬不可鋒芒太露,
    要知道木強則折,越有用的人才會被人利
    用得越慘。』

6.安茜:『姑姑只想多教你一個做人的道理,就算這
    幅錦帳繡好,也要在最緊湊的時間才送過
    去,千萬別讓人家知道你有本事,否則下
    次,你主子對你的要求只會更加無理,大
    智若愚才是生存的方法。』

7.孫白颺:『懂得猜度人心,處處謀算的人,在六宮
     中比比皆是,在如妃娘娘眼中如是,在
     皇上眼中亦如是,小主,你不是唯一一
     個,也不見得上是獨特的一個。』

8.爾淳:「要得到男人的心,最下乘的方法,就是”千依百順”,
這樣會讓男人覺得,索然無味…
中乘的方法,就是”若即若離”,讓男人覺得,可望而不可即…
而最上乘的方法,就是”求而不得”!…」

9.安茜:「做得對,未必有賞,但是做錯了,就一定會罰!」


10.孔武:「妳總需要有個人照顧,有事的時候,有人為妳奔走;
有麻煩的時候,有人為妳出主意;下雨的時候,有人為妳打傘…」


11.皇后:「想贏得最多,就要學會怎麼輸…」

12.安茜:「在這裡,有人奉承你,那就代表有人想利用你,
有人對你好,那就代表有人想害你!」

13.如妃:「聽著,並不是什麼本事!
要能夠使主子不發覺,你的命才可以活得長久!」

14.爾淳:「天下間最卑鄙的人,不是無情,是利用感情!」

15.如妃:「答覆,有時未必要宣之於口,行動一樣可以證明!」

16.香浮:「人若然不開心,醉也是理所當然,心越痛就越應該慢慢的,一杯一杯的讓
它痛,痛過後人就會覺得累,覺得累已很醉,醉醒人自然舒泰了,這才是借醉消愁的方法
,但相反大人你喝得這麼急,只求快醉快倒快忘情,只怕痛得不夠,醉醒後一切只會循環
不息,浪費的不單是酒也是大人的時間以及心思」

17.如妃:『生前鬥不過我,死了作鬼還妄想吃人間香火!』

18.玉瑩:『好人是妳,壞人也是妳,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做好矛盾好討厭?』
(字幕譯:神也是妳,鬼也是妳,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做好矛盾好討厭?)

19.玉瑩:『良心?我早就沒有了,怎麼妳還有嗎?』

20.如妃:『如玥從不希罕做什麼孔雀,因為天下間能浴火重生的,只有鳳凰!』


21.
那我來一段暢音閣吧^^

(爾淳假皇上之名約玉瑩於暢音閣相見)

淳:姐姐剛到來,何故那麼快就走?

瑩:皇上呢?

淳:皇上?

瑩:你竟然假傳聖旨引我到來!你不怕我告你一狀嘛?

淳:為了和姐姐說兩句話,爾淳就算害怕也要這麼作。(笑裡藏刀貌)

瑩:有什麼話可以留待在承乾宮說,何以定要在這裡說?(緊張)

淳:姐姐人前人後都有多副不同的嘴臉,好戲如此,當然要選在戲台談心,才能配襯的起
。話說回來,明天四大徽班之一的三慶會在這兒演長生殿‧‧‧

瑩:你已經是貴人了,我現在只不過是苟且偷安,你為何要苦苦相逼!

淳:聽說戲中有叫梅妃的人,想和楊貴妃爭寵,可惜不自量力,結果慘不忍睹。

瑩:說到底,你欠我的比我欠你的多,你為何定要不放過我!

淳:放過你?你和安茜聯成一線,又不斷拉攏孫白颺,你又幾時是放過我呢!(開始發狠)
我告訴你,後宮鬥爭,從來都是我們女人之間的事,你我二人道最後誰勝誰負,都與
人無尤,你更加不該牽扯其他人!

瑩: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爾淳把玉瑩壓在欄杆上,玉瑩發出一聲小尖叫)

淳:你要我放過你,你要先放過孫白颺,否則我怕他保你不住之餘,你會跌得更傷!

(用力推一下,此時孫白颺和安茜出現)

孫:淳貴人!!!
安茜:玉瑩小主!!!




⊙如妃:後宮裡閒來無事,鬥,就是本宮的擅長!

⊙如妃:在這個世上,有人想一腳兩船,左右逢源,有人想不問是非,抽身事外,
但我告訴你,只有立場堅定的人,才能活得久一點。

⊙孫老爸:伴君如伴虎,危如一髮引千鈞。一步之差,只有落得慘澹收場。風高浪
急,你可以駕馭多少次?第一次你不拒絕,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呢?一而再再而三
,你只會不能自拔。

「在這裡,
有人奉承你,那就代表有人想利用你…,
有人對你好,那就代表有人想害你!…」
…出自金枝慾孽,第23集,安茜(張可頤)

「聽著,
能夠猜到主子的心意,
並不是什麼本事!…
要能夠使主子不發覺,
你的命才可以活得長久!…」
…出自金枝慾孽,第2集,如妃(鄧萃雯)


「答覆…,
有時未必要宣之於口…
行動一樣可以證明!…」
…出自金枝慾孽,第26集,如妃(鄧萃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