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林部落格日記

用自己的腳步,昂首闊步

Mon, April 13, 2009 21:17:24

from profile.ameba.jp/ryokan-kobe/

 


大家晚安。

 

今天台北早上下了傾盆大雨。
我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
昨天去做腳底按摩,台灣人按摩師父用日文對我說:「你沒睡好吧!」
所以我今天就一次睡個夠!
因為躺了高壓氧的關係,所以睡覺時可以睡得很安穩 。
下午天氣放晴,我到健身房做重訓。
今天來運動的人蠻少的,所以我特別能夠集中精神。
流汗流得很舒服!



去年七月開始寫部落格,台灣球迷的留言增加了不少,我覺得蠻開心的。
我原先的部落格是在MIXI(類似FACEBOOK的部落格社群)上面的。
那是我從2005年的中日龍餵球投手時代就開始寫的部落格。
當初寫部落格的原因是想要告訴朋友關於自己的近況。
我在上面寫過關於要不要辭去餵球投手這個職務的事(最後因為肩傷而被開除)、
也寫過身上沒半毛錢,卻打算到美國打獨立聯盟的事、
更寫過自己在美國復出,並且還成為開幕戰投手的事、
雖然環境並不是盡如人意,可是我遇到了許多同樣像我一樣的追夢人。
在MIXI上面我寫了很多事情。
去年在台灣得到了機會,以先發的身分 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也增加了不少。
我一直忘不了身為職棒選手的尊嚴。
即使過去在我非常落魄的打工時,我也一直堅持著跟現實無法契合的自尊。
直到現在,終於有很多人認同我是一名職棒選手了。



但是,我不會改變我的想法。
身為棒球藝術家,「不管什麼苦難,我都要開心的傳達真實」。
這是我唯一能夠對球迷做到的事情。
就像過去的我曾經那麼的失意一樣,
我希望我的經驗可以讓那些被嚴酷現實壓到喘不過氣的人,
可以抱持著勇氣,更能昂首闊步。
我希望可以告訴他們跨出那一步的重要性!

 

我衷心認為,幸福的條件並不是擁有金錢、擁有地位,或者是成為名人。
不管自己多麼清貧,但是始終可以堅持自己的正義,珍惜每一個邂逅。
並且能夠勇敢活下去,這才是真正的幸福,難道不是嗎?
當然,金錢是很重要的事物。
如果能夠擁有地位,可以左右身邊的人事物,這當然是很了不起的事。
只要想要什麼就可以得手。
但是,如果將優先順位搞錯的話,
原本寶貴的幸福,在錯誤的價值觀之下將會成為不幸的淵藪。
因為職業的關係,我看過太多這種類型的人了。
雖然擁有金錢與地位,可是在我看來卻只是「可憐之人」而已。
我一點也不羨慕。
可是相對的,即使客觀條件不理想,

卻依然能夠活出自己的色彩的人,這才是我最羨慕的人生。
看到能夠樂於生活的人的笑容,就連自己也會變得很快樂。
快樂的氣氛是會傳染、是會擴散的。
我想要成為後者。
我希望能夠做到樂於生活,然後帶給周遭的人們幸福。
樂於生活的「樂」字並不表示「輕鬆」過活、「苟且」過活。
而是能夠克服一切的痛苦,並且樂於苦境,突破現況。
每當有人說我想要享受人生時,
就會有人澆一盆冷水說:「不要把人生當兒戲看待」啦、
「不要開玩笑,你不要會錯意」等等!
要了解人生有多麼艱難,你必須要故意挑險路走才能領悟。
所以我覺得更要樂於生活。


我是職棒選手。也是棒球藝術家。
人生形形色色,棒球選手也有千百種。
每個人都有自己看不到的各種障礙,
有屬於自己的環境與背景。
有著「現在」,並且正朝向著未來前進。
我覺得像是「到底哪條路才是正確的」,這種小玩意是無法測量未來的。

 

棒球選手必須要擁有自己的主觀意識,並且要對外傳送自己的訊息。
我相信,一定有人因為你的話而努力過活!
我想,我自己一定也在許許多多的偉大運動家身上得到勇氣了。

 

 

不管是喜歡棒球的人們,或是對棒球毫無興趣的人們。
同樣身而為人,我覺得大家一定都能感同身受。
雖然身處文化與習慣跟日本不同的異國,
可是仍然有許多美味食物、珍貴的事物,也能感受與日本之間的連繫。
自己身為日本人,每天都接受新的刺激。
這個「現在」,我想繼續體驗著從未體驗的事物,
同時抱持著感恩的心,繼續的努力生活。
希望大家看了這個部落格之後,
心想:「原來也有這種傢伙啊!」
然後,我希望大家如果能夠一起跟我快樂分享的話,我會更高興的!


總覺得,最近接受到的訊息當中,有很多讓我感到疑惑的事情。
所以我試著寫下來。
因為沒有文采的關係,寫得雜七雜八,毫無順序可言。

 

為了不迷失自己,我要以我的步伐跨步向前走。

 

 

明天要練球。希望是個大晴天。

我想要練投。


-------------------------------------------


是說 林亮寬這傢伙自從開始天天寫網誌之後
我就開始慢慢愛上他了
天呀 他好有文采阿
情緒低落時看真的會被感動到七葷八素的




亮寬~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