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著說著
今天就是第二張專輯的10周年了


2000年的今天阿

當時就已經有不發片當天拿到專輯就會死的病了


也因為這張專輯
讓當時是國中生的我
跟我爸媽對抗
去看了我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


當時誰跟我去 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不過當時的中山足球場早就已經變樣了
老實說我有點難過
那裡有我青春的狂熱歲月


阿  其實要說專輯的
第二張專輯阿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這張非常重要耶


如果這一張跟第一張一樣
有任何一首歌不好聽的話

可能我的熱血就劃下了休止符了



但幸好沒有  :)



而特別的事
這張專輯同時也記載著我的某段時光
特別在過了貨真價實的第8年了


最重要的是
我就是在第二張專輯愛上陳信宏先生的阿~~~~


為什麼
終結孤單
明白
心中無別人
有你的將來
憨人
叫我第一名
雨眠
羅密歐與茱麗葉
溫柔
愛情萬歲
反而


為什麼

這首歌其實跟瘋狂世界一樣
明明在講很悲傷的事
但聽起來就是讓人很開心
然後在某個獨自依人聽歌的時候

才發現其實他是一首包著糖衣的殘酷


終結孤單

這不用我多說吧..
以前演唱會都用很喜歡用這首歌的梗
但不知道為什麼近年來都是唱愛情萬歲
很少在那邊嘿嘿嘿嘿了

明白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mv
因為它是用很多黑白照片去說一個故事
當說破嘴你還是不明白的時候
那些精采的世界就是黑白的了
而且跟同志專輯的方式又有點不一樣


心中無別人

傳說這首歌是陳信宏寫給他女友的
加上對我來說有一點特別的意義
後來就很少聽他了
顆顆
但我真的也很喜歡這首哥
真的是我個人的因素才會把它跳過


有你的將來


我只能說 我愛慘了這首歌阿
特別是陳先生在12月5號那天唱的時候
我整個就是熱淚盈框
怎麼可以這麼好聽呢
這應該有犯法吧

btw 林宥嘉的版本我也很愛


憨人

這首歌真在當時真的是我的良藥
後來沒有什麼必要聽了(哈哈哈)
想當初我高中的時候  陳信宏他們暫別歌壇
我聽到這首歌整個就哭了出來

但12月5號的版本會不會太犯規
居然聚集了10年來所有在演唱會上唱過的酣人
我看到真的是要哭出來天呀
我參予了好多場窩


有點渺小的驕傲


叫我第一名

這首歌後來聽得最多的居然是台南棒球場(T.T)
每次聽到不管支持哪隊的球迷
都會喊最後一句
我依舊會有著莫名的驕傲



雨眠


想當初我看到這首歌的歌名
還在想說 這三小?

沒想到我錯了阿
這首歌未免也太好聽吧
每每聽到這首歌
我簡直無法隱藏我的激動

沒有多餘的修飾或是太精緻的東西
跟你沒啥技巧可言(顆顆)卻情感滿點的嘶吼
這就是我當時愛你的原因


羅密歐與茱麗葉

這首歌還需要多說嗎?
太可怕了這

這首歌應該算是我最愛的歌其一吧
我還特地為這首歌打了篇網誌
由此可知我對這首歌的喜愛
可以跟愛情的模樣勉強並駕齊驅


而且它改成任何一個版本
我都還是好喜歡
喜歡到要尖叫


最近宥嘉的版本我也很喜歡
這首歌真的太厲害了


要是你很乖在7月24號唱這首歌
那我可能會為了你單身一輩子吧哈哈哈哈


溫柔

這......
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想當初我拿到專輯
就是把這首歌先聽個1個星期再說
整天就是瘋狂重播這首歌


這首歌的旋律很簡單
但跟擁抱一樣
就是可以如此動聽

而且後來他們將他昇華成了愛


擁抱不是愛
一切的過程都不是愛

只有在喃喃自語的唸著
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溫柔

那種感覺才是


而且後來的還你自由版
加上陳信宏的口白

怎麼聽怎麼心酸
酸到就算把這首歌聽了1萬次了
才是會為這首歌哭泣


但陳信宏,其實我很想看到一開始
最後一句 這是我的溫柔
你把手上的羽毛吹走的姿態
不知道何時你能再做依次
當然我不是在要求你啦
哈哈你為我做的太多太多了
不過你想到可以做一下窩
那我一定會更愛你!


反而

以前很討厭這首歌耶
前面真的很無法讓我提起興致去聽他
但後來我又錯了
可能年紀大了懂了
還是有了感觸受過傷懂了

看完歌詞聽完歌曲
心上就很很被刺了一刀那種疼痛卻又暢快

這首歌的歌詞太血淋淋了
編曲又很讓我喜歡
再加陳信宏在後面的鬼吼鬼叫

我都無法控制自己不掉淚跟癱軟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能夠接受
陳信宏那種粒子很粗的唱法(我的講法不知道有誰聽得懂)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陳信宏這種豪放不拘的唱法卻往往成為我的嚮往

這些年來為了演唱會他改變了唱法
當然這沒有不好
如果他不改變根本撐不了四場演唱會

對他們
到如今我已經不會去做什麼苛求


但我偏偏有的時候對這種勉強不來的東西
真的很想去努力抓住

所以那陣子都在讀書的時候
休息時我都會選擇第二張專輯在我耳朵裡代替我嘶吼


謝謝這世界上有愛情萬歲這張專輯
這太重要了
你是延續了我對他們的熱愛
造就了我現在無可救藥的追逐

如果當時我就停了下來
我還是無法也不敢去想像我變成什麼樣的人


也因為有第二張專輯
林惠開才會喜歡你們的阿
不然以後誰陪我去看演唱會呢?


最後還是說
我愛你們!


然後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