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晾在窗邊的白踢雪,
都沒了陽光的氣味
我好不喜歡


整個五月都被傾倒了
阿勃勒、陽光跟喜悅
來不及被我收疊好
走出門都碎了一地

最近在做一場海中的夢
沒什麼機會在被窩裡
聽你說話、留著眼淚
祈求你將我所有的不安撫平

最近我的心臟又發霉
循環又循環的疼痛發炎了

又總是多把一些時間用來呼吸 呼吸 感受那些疼痛

我習慣了,也不掉淚了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喜歡我這樣的

可是你還是總在我身後安安靜靜做你的事
等著我告訴你我沒事了

陪著我靜靜地等新消息傳來
就算每次消息都還是讓我痛楚難堪


「那只是誠實的你。」

你總是期盼著我做這樣的事

我曾經哭著說我醒不過來
你只是拍拍我的肩:那就別醒了


這10幾年來,我還是沒醒過來
久到我都快真的相信
這裡仍有會歸來的生還者
久到我真的願意
在我生命裡編不盡其他的名字


你始終安靜與溫柔
但你床底下偷偷存下來的煙火也有十幾年的分量
你始終想用這麼搖滾的方式慶祝我的重生

也是,我們一起看過星星、彩虹與雪花

我知道你不喜歡海 
但我更知道你會答應我所有要求,無理的


五月了,我們去看個海
或許我會告訴你我何時會醒過來也不一定
踏完海浪我請你吃你最愛的冰

我們不要再爭論要吃拉麵還是火鍋了

好嘛?親愛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