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我為他求的幸運繩
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她只是一直哭著
我找不到詞彙形容我當時的害怕
手上 臉上的脈搏跳到我說不出一句話
明白了發生什麼事
我已經冷靜不了
在路上大哭
小菜抱著 很緊
但是我還是覺得 我已經不存在了
我感到一陣輕輕的
眼淚卻很沉重
拼命往下掉

等到阿暉的電話打來
我不好意思讓他等
我獨自一個人座車回家
在車上 我還是掉著眼淚
想著失去他這件事
害怕著往後的生活

回到宿舍 我早已精疲力盡
哭累於是我就先睡了
沒有搭理大飛的問候
那時候的我
一開口 眼淚就會掉
我沒有力氣再哭下去了

2點半 我被周圍的空氣冷醒過來
那天晚上大家都很早就睡了
我看著漆黑的房間
想著發生的事
又哭了
怕聲音會吵醒大家
我到陽台哭
看著世新這個我夢寐以求的學校
他走過的
他帶我來面試
他跟他最愛的女人手牽手一起穿過

當時我想
我以為我可以讓他看看我想相守一生的男人
我以為我可以讓他看一張我拍過最得意的照片
我以為我可以讓他看一本我出的書

但是已經來不及

我想到去年他生日 我想著家族聚會常常有
於是就跟朋友出去了
就算後來媽媽跟姐姐罵我
也沒聽過他一句責備
而更過分的是 我連禮物都沒補上

我後悔著 我傷心著 風很大
像是在賞我巴掌似的迎面而來

我當時很明確的知道
就算我跟他平時話再少
失去他
我也已經不是我
我失去我引以為傲的一個快樂的完整的家
我就再也不完整

那時候 像是失去了所有動力
之前想到小象都會笑的我
也失去作用

隔天要考試
其實我真的不想去學校
我知道 我看起來糟透了
我不想面對大家
因為我要哭也不行
不哭也演不出來

一邊寫考卷 一邊擔心小象遲到
這時候他還讓我擔心 該死
然後在想到 再掉幾滴淚

考完後 我打給媽媽
我想問她 我是不是要回去幫忙

才知道 原來他根本還沒離開
當時的我不知道有多少感恩的話想說
我從沒這麼感激上帝
把他還給我

就算現在情況也沒有很好
畢竟我對這種病的了解並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像電視劇演的
唯一的辦法只能換骨髓

我已經不想那麼多了
得而復失 我的心頓時放下
再一次的小哭一下

即使我正一點一滴失去他
也或許我根本不會失去他

我心裡的害怕只有減少 沒有消失
想到他還能有多少時間
想到我還能做什麼事給他看

我這隻鳥就飛不起來
沉甸甸的嘴角
嚇壞了許多人吧

對不起呀夥伴
現在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關鍵
我可能沒有辦法只想著午餐要吃啥
週末要去哪裡玩
你們的決定 我只能做到覆議
因為我要擔心隨時有電話打給我
因為我要擔心我媽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忙不過來
因為我要擔心我妹要考試了卻有這麼大的事她必須面對

我最近可能沒辦法很開心
雖然這樣很過分 但是我希望你們能見諒
如果我玩瘋了 也希望你們能為我們開心
因為那時候我不會想那麼多

我必須小心翼翼不再讓我家人操心
必須更謹慎的不讓你們不開心
雖然我做的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