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雷頁


看完再進來!












----------------------------------------------------------------------------------------



好了
我終於看完家好月圓了
好久沒有港劇可以讓我花時間寫心得
家好月圓辦到了!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溏心風暴
不過我還算期待家好月圓


溏心跟家好最大的不同
就是溏心一開始全家人都開開心心的
可是家好在第一集已經非常簡單扼要的說明了這個唐餅世家的崩剝離析

在兩家人身份的矛盾之下引發了種種衝突
一個爆點結束後,似乎有更多的未知數


就這樣,兩個月我跟著這家人又哭又笑的

先講我幾個哭點:


1. 第四集,啞巴阿慶在阿好的聲聲催促與不願讓阿秋為難下
    終於去面試了。在面試的時候一面比著手語,阿好一邊翻譯
    說哥哥多麼保護她這個啞巴妹妹,甚至被誤會了,失去女朋友也無所謂
    對哥哥的歉疚、對工作的熱愛
    阿好在旁的口白超感人。
2.也是第四集,阿慶總算鼓起勇氣跟主管自告奮勇要工作作
   可惜送文件的陸上剛好遇上塞車,還迷路
    打電話給哥哥,店裡每個學徒七嘴八舌的敎阿慶怎麼走
    看到阿慶拚命的樣子,已經知道她真的很想做好這份工作
    陳法拉這裡演太好了
3.第五集,阿月因為看不慣sa姨老是騙外公的錢
   又老愛說她是養女,一氣之下搬出去住了
   沒想到有個老是在生意失敗的男友
   搞得自己工作也沒了,男友也沒了
   又不敢找荷媽,怕外公又說這是他們家事不需要她管
   躲在電話亭裡看著荷媽她們找她,還邊聽家人給她的留言
   哭到我也哭了
   聽到荷媽跟外公跟阿月道歉,我真的就沒有辦法招架,淚如雨下!

ㄜ....我發現我在這樣講下去我就會把40集全部說完了....
所以直接說感想好了


其實我跟鄉民一樣
整部戲裡面最不滿意的就是天真秋的感情戲
哇靠,從第一集到第四十集都有
真的是有一個我好好的在看家好月圓突然插播天真秋的偶像劇

就算到四十集了,一樣轉得非常硬
一切都是為了happy ending
才跟阿好在一起的

那就算了,
明明家好月元慶中秋
最幸福就是她了

人家的爸爸變成妳的
人家的餅店變成妳的
出國唸書還有前妻的兒子陪
出社會了還有帥醫生喜歡,當然還有從小到大都對她始終如一的阿好

依然天天哭
幼稚,過份依賴,無主見,怕事,沒EQ
戀愛大過天,每天自怨自艾,腳踏2船

天真秋哭得那麼淒涼,主要為了失戀,
不然就是別人比你慘,
但別人也沒哭你從窮女變有錢人,
有書唸,成了醫生,還有2個男生喜歡


拜託一下
家好月圓慶中個個都只說一項就比你慘

家(卡):被荷媽當無間道反被害到沉迷股市,終於戒了居然得心臟病隨時熄燈(死亡)
好   :為了要照顧妹妹與媽媽,沒有辦法繼續接受教育,一生只能做餅;
     喜歡了40集的阿秋還寧願當人家第三者
月   :養女不被尊重,說的話老是被當放屁,沒人相信;
     喜歡阿卡卻眼睜睜看阿卡被嘉美欺騙,揭穿卻換了荷媽一巴掌
圓   :原本乖乖聽話卻不受重用;不得志後座錯事卻反被紅姨威脅
     老婆嘉美懷孕,爸爸卻不是他;本來以為自己害紅姨流產沒想到是被陷害
慶   :天生有缺憾,要結婚卻不被祝福
中   :明明不喜歡讀書卻要陪太子女(阿秋)去英國讀書,還被紅姨惡性寵愛

天真秋本身有很大的問題,
加上鍾嘉欣有待改善的演技,
哭得層次不夠


看楊怡終於讓大家相信嘉美真的在葡萄牙有小孩,真的是滿口謊言的女人時
一個人坐在餐桌默默的哭著,一句話都不必說,就已經騙了大家的眼淚了



---------------------------------------------------------------------------------------------------------


除卻天真秋這個有缺憾的角色後
整部戲就是集集有高潮


Sa姨從奸變忠的轉變真的很精采
終於了解姐姐對自己的好後,
就盡心盡力的對荷媽一家好。

最精采的就是拿藤條打嘉美
跟記者會上跟嘉美說:我從今天起就當沒你這個女兒
                                       你是龍就飛上天,是蛇就鑽入地 
                                       通通不管我的事

金句阿!!!!!!!!!!!!!!!!!!!



奶奶後來原諒荷媽後也變得好討人喜愛
就是你我身邊都有的那種可愛的奶奶
盡心盡力的幫孩子跟孫子爭取家好月圓的股份

連死的那天都要一個老人家東奔西跑的求人上庭作證
彌留時要阿紅答應三個條件
卻被阿紅婊
直到孫子破門而入才發現原來是阿紅刻意不讓其他人知道那三個條件
臨瀕時連最後一句話都不能跟孫子說
只能用怨恨的手指指著阿紅
演得超好的!


然後就是一出場就是高潮戲的紅姨
在她身上真的可以映證演技的更上一層樓

最後一集知道被不孝女阿秋出賣後
一邊說我不會哭、我不會哭,忍住眼淚卻還是掉淚的表情
真的可以得獎了

當然還有跟天真秋說
我本來想分你JO飽家好月圓50%部分
不過想到他天天都去荷媽家,
我就只想給他20%
但是我又想到你跟管家仔(阿好)的事
我就只願意給他10%
但是今天你叔公跟我說他看到你跟管家仔牽手
我連10%都不願給他

邊咬牙切齒邊哽咽真的演得太好了

其實JO鮑也真的演得很好
可是我想到他未免也太幸運了
想要跟荷媽離婚
荷媽就雙手一攤,讓他過去跟紅姨在一起了
頂多打個六個孩子的撫養官司


後來終於發現荷媽與孩子們的好了
要離開阿紅時,還有全家作後盾

連後來跟荷媽複合都有八卦雜誌祝賀


不喜歡啦不喜歡!





總之,快來跟我拿檔
這是一部不看會後悔的好戲阿阿阿阿阿!!!!!!!!!
光是看老戲精飆戲就不會後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