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盡量提起勇氣去傷害妳,
掩埋妳


接著用最困難的方式模仿妳走路

可是妳的私語回音比誰都大。


不許再說了,

我看著咬著牙的妳
總是鎖不住從牙縫併出的火苗

就算我已經咬斷妳的舌頭
也是蓋不了妳身上斑斕的傷


我好不快樂。
妳總是這樣投訴自己的不甘

當你在跟別人新年快樂,我好不快樂。
彷彿終於說出那些我不敢聽的話後,妳發狂笑著,
像是要溺死自己那樣

我用簽字筆把妳從筆記圈起來了,我會處理的。
用盡力氣將妳抬了起來,我要小心翼翼不被妳發現,

要再次把妳浸到水裡。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消失了嗎?
那雙被泡爛的雙眼一如我記憶中的閃亮且尖銳
我看著。


別拿你那隻沒有眼神的眼睛瞪我,我怕我瞎了。
也是一如我記憶中的,看不起我。



妳到底要我怎麼樣?坐在妳的水缸旁,好令妳吸取我的快樂?

快樂?我以為你已經沒有這種東西。我早就沒有飽足的感覺了,你倒是可以繼續說服才對,
對付我做什麼?

我深呼吸,嘗試跟她講道理:

妳在,我就沒有快樂。


那你甘心嗎?

又來一個女人,說幽靈應該會比較準確

我ㄧ眼就認出她的死因:自鎰於肺葉。

看來妳一點都沒有改進,都已經死了,還在在乎這種問題。

我看過她死前,拼命卻不貪婪的吸取空氣的痛苦樣。


妳以為我是悲劇人物嗎?
她打斷我的想法:
其實我的下場是最好,因為我已經確定那些該死的人,通通沒死
在你的世界了,繼續痛苦的活著,慚愧的活著
沒有我這種勇氣,想死都死不了!


我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只好趁著妳也入神,一手推進水缸裡,
最後聽妳說一句:


你的力氣永遠比我小,因為你沒有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