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粵片的人物性格
特別是長片的時候
真的會覺得那些壞人
壞的不切實際
壞的毫無道理


不是什麼蛇蠍美人、城府甚深,
凡事都在她的計算掌握之內,
善耍手段籠絡人心。為人忘恩負義,自私自利,
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以怨報德


就是游手好閒,好食懶飛,好賭博,
貪錢,貪小便宜,貪威好邀功,但口甜舌滑,說
話玲瓏,極懂得討人歡心。不務正業


或是性格直腸直肚,喜搬弄是非,
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典型人物。心腸惡毒,
專喜揭人瘡疤,憎人富貴厭人貧。
為人斤斤計較,見利忘義,為了利益可以出賣身邊最親的人。
生性自私自利,凡事只從自己的利益出發。
厚顏無恥,慣於將自己的錯推卸到別人身上。

最酷就是他們可以讓整齣劇裏面十幾二十個好人整著天翻地覆、家無寧日


我還一邊看戲一邊笑著


不過我現在笑不出來了
因為我現在知道
戲劇是現實的延伸

因為我知道
無論我多麼細心呵護的強化玻璃
一經細細的碰撞
它就不惜粉身碎骨也要刺傷我

還留在手上的細毛玻璃似乎還割著手掌




當整個城市都快崩壞
指南針也指不出個安穩的處身


既然已經勾勒出這樣的結

就算你帶點嘶吼聲也無法阻擾我半點決定

當我自以為你該有這樣的認知時
我就註定要多記住你多如牛毛的缺點

沒辦法向心情請個病假
就硬著身子活下去


這世界始終有太多我們不能理解的事實
更何況是人心

當她們都自顧自的活著的時候
就算我們大聲嚷嚷闡述事實
他們的怒氣絕對不會是因為惱羞成怒


可惜人生始終不是戲劇
最終話我們或許不會有好結果


而我到很後面才看出來
現實有戲劇裡的反派很簡單
但是,永遠不會有好人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