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話說嗎?」她冷冷看著這個當初在他身邊的小囉囉。
「都說了,不要碰我老大,你瞧瞧現在是啥模樣?」他叫阿祥,是吧?
「啥模樣?」她問著,自從認識揚,她連走路道教室都難,多的是要叫她離開揚的人?為何?
至今都想不透,她究竟做了什麼?
「老大走了,你知不知道?你還在這裝瘋賣傻的。早知道我一刀砍死你,也不會讓你這禍害害死了老大。」阿祥張著血紅的嘴對著她咆嘯,也濺醒了她。
揚死了?是車禍吧?未成年行駛機車,加上天雨路滑,還有跟她攤牌的心急。揚在她眼前,打滑,然後撞上高速追上來的巴士,接著他痛苦的從車底爬了出來,最後拖著血,倒在她家門口。 
為什麼,她流出來的,始終是淚?天曉得她有多麼多麼希望,她也可以全身是血,像楊一樣,至少她可以感受到揚當時的痛苦與心境。
「沒話說了吧?早說了你這害人精,害死了人還不去死,你還想害誰阿?小跟班阿莫阿?蛤?」對她的毫無反應感到反感,阿祥依舊在她眼前喊著。
她又想起來了,揚曾經探望過自殺未遂的她,揚跟她說,「有膽量死,就不要沒膽量面對我。」可她不是為了楊阿?她只是想死一次,來證明自己原來活著。她沒想過要在楊面前把刀刺進手腕的,完全只是湊巧。真的!可是她更沒想到,揚也利用死亡,挽救他在她心中的地位,而且依舊如此強硬也如此不能抹滅。
「算是我害的吧?但你們還要我怎樣?他的喪禮你們不讓我去,我連拜過他也不曾。」是沒資格吧!揚死後,全世界的人都成了一具具浮屍,掛著痛恨的眼珠瞪著她。可偏偏揚死後,她的眼界才開始清晰起來,更讓她看盡了大家對她的痛恨與厭惡。
「老大生前被你耍的團團轉,死後還敢受你捻的香火阿?你就好心點,放過大家吧。」阿祥?阿祥在楊身邊總是唯唯諾諾的嗎?怎麼今天他成了殺手,正一刀一刀切割著她呢?
「你夠了沒?誰耍誰你比任何人都清楚,少在那麼裝義氣。」阿莫的出現,總算為她帶來一點陽光。總是這樣,阿莫總愛當她的陽光。如果她們彼此相愛,情況會好很多吧?可惜,她跟阿莫都辦不到。可憐阿莫,夾在她和楊之間,受過揚一拳,因為阿莫對她的過度守護;也被她賞過一巴掌,因為阿莫直接點出我當時不愛揚的事實。
「你別怪我沒提醒你,小跟班。你跟這掃帚星在一起,下場不會比老大好看的。」阿莫跟揚是朋友,就算兩人分別為模範生和留校查看名單,揚的手下總是會禮讓阿莫三分。
「你也說了,有事沒人會比我先被剋住。你走不走?」阿莫懂得反擊,可惜她永遠學不會,總是要等到阿莫來拯救她,她才得以脫身。
阿祥低咒了幾句,悻悻然離開了她原先要走的路。要不是腦子裡還在撥放揚的一切,耳邊的不真實總無法提醒她發生過什麼事。
「你爸媽找不到你,我想你應該會來這裡。你以後要去哪說一聲吧,醫院那裡都找你找到人仰馬翻了。」自從她自殺過後,她父母總是擔心她再次走上絕路。揚死後,她的一聲不響與不吃不喝換來了醫院一張重度憂鬱症證明單,她不用到學校繼續承受這一切,卻要在精神病醫院每天跟醫生玩真心話遊戲。後來母親的眼淚換來她的開口,但醫院還是不覺得她的憂鬱有改善的跡象。是說的話太斷斷續續?亦或是,她的體重還在29與30間徘徊?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走到這裡。」她緩慢的話說完,但脫離營養針的身軀承受不住過多的往事,她慢慢的軟了腳,軟了頭,軟化了她的倔強。阿莫眼明手快,接住了只剩下骨頭與淚水的她。阿莫要代替揚照顧她的,瞧瞧現在她是啥模樣?
阿莫溫暖的胸膛再一次熔化出她的眼淚,她大哭著。就如同當初阿莫帶她到揚的椅子底下,看到那用小刀深深的刻著歪七扭八卻清晰的「康正揚愛顏映喬」時,她背對著阿莫,那種痛快的哭著。她跟揚,到底誰欠誰?她愛他,卻不懂他;他愛她,卻不知道她要什麼?她們之間究竟多了什麼,又少了什麼?

在這條路上,誰多走了幾步,又是誰延宕了幸福?

那自冬天融化出的路,閃耀著的,是在預告現在的面目全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