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不想聽這位呆呆的事

但我覺得在他那動盪的人生中

總能給我走下去的理由。

 

那麼,你一定可以在他的故事的枝微末節中,

被他感動的!

 

雖然我們必須假設,沒有那個60

 

好!我們先忘記60萬的事。

 

 

他的人生,和我一樣,在大學的時候失去了自己最愛的人之一

                      也和你一樣,是個不願向自己人生妥協的傻瓜

 

打球,是他唯一走得下去的路

 

但比你不幸的是,他必須養活他自己

可是為了棒球,他願意早上先去當水泥工人,晚上再跟朋友去練投

         為了棒球,他願意屈就自己去當個沒有待遇、沒有球打,只是個撿球的三軍

我相信

當時的他為了自己的夢想

願意讓自己暫停下來

後就算他如願以償進了球隊

一勝難求的他,甚至將被釋出

就算他奇蹟式的留了下來

但是他的人生還是無法平順下來

 

像是來被激勵士氣

像是幾次懸命一生卻總被橘色的瀑布給切割了

 

只是可惜因為60萬,這些事都沒有任何意義了。

 

只是我的記憶,

他是個為比賽,願意燃燒自己、完投9局,投了136顆球

    是個為比賽,願意用三秒膠,讓自己的手指不再影響自己

    是個為比賽,願意忍著感冒的身體,塞藥只為讓球隊封王

 

但真正讓我印象鮮明的,是在忍受挫折後

總是笑著說謝謝

總是笑著說會繼續努力

總是笑著說謝謝關心

的那些閃著光芒的眼

 

 

我相信你的人生不會比他還要坎坷,

但如果他走了錯路,甚至知道往後下場後

還這麼努力的去爭取勝利,

甚至是不在意自己的身體的時候

你有什麼理由,不再讓自己下去呢?

 

當然或許你還是會認為

我在自欺欺人罷了

我沒有問題阿!

反正想像不違法也不用花錢

何況對我來說,他所給予我的

已經足夠到,

我願意在某些無法呼吸的時候,

花點力量來忽視他的潰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