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們會這樣坐在電視前
看著這世界多麼不講理
一排怪手麻木的在砂石邊巡禮

脈紋破裂了南方的葉面

你點了點頭
很少看你紅了眼框
無論怎嚜沮喪都未曾見過

到了這個時候
我還是會因為你贈與我的
那片晴朗而酸了鼻頭

因為那會提醒我
好人是會有好報的


但這世界還是會一如往常
心懷不軌的繼續推翻


你偷了我耳邊的秘密開了一朵花
我沒有問過你是什麼花種
但其實偶而偶而我聞得出來
只是每逢我心裡有著低溫 
它就會開始掉葉

你又要細心灌溉


蠻想念偶爾早起的時候
在你桌沿偷咬一口你的荷包蛋
這樣才能慰勞我的想念


不過在每個充滿血腥味的黃昏
都比我當時所流的負傷
還要鮮紅


你的頭就比我跟低了


「我聽不見西邊的回音」

我緊緊握住你的手
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


但我聽見引擎捎來一聲聲心臟的跳動

這樣就可以了


這樣就可以慢慢把哀愁由深藍稀釋成一片晴朗



如同我咬掉的荷抱蛋

當淚比水還大時
就足以照亮歸途






鋼絲會奮力堅持

你也要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