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希望你們知道,
五月天的阿信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受挫折在沮喪,
 因為我寫歌詞的時候都不是一寫出來都是好句子,
也是要一直的修改才能寫的出來。
一個人一輩子只寫一首好歌的話,那是幸運,
如果是一直寫出來的話,那就是靠努力。
要是遇到了挫折覺得沮喪的話,那就去面對它



我很喜歡你說過的這句話
所以每當我覺得
唉~怎麼又是這樣了的時候
想想你說的那些話
總是可以讓我開心一點點



其實我覺得我做了一個很勇敢的決定
只是我忽略了
當我真的去做 去實踐的時候
除了要用發瘋的精神
還需要十倍的勇氣


十倍的勇氣
來對抗所有
甚至只需要一點點輕輕的挫折
因為那就可以重重的壓垮我


受了些傷
但其實我心裡是開心的
因為在那之後
就會成為我自己的徽章
勇敢的徽章


我以前很壞阿
覺得自己很倒楣的時候
就會猛起來看戲
看到比自己還要倒楣的角色的時候
就覺得好像過得也沒那麼差


可是現在
我已經不喜歡這樣了
這種大家都不好的感覺我不喜歡


這段日子我好想告訴你
就算我擁有這麼多的樂觀
還是阻止不了我腦子裡的悲觀

就成了你說的絕望的圓
一口咬著一口
每一件挫折就像是一頭又一頭的猛獸
咬著我每一天的信心 與睡眠

總覺得
當時有勇氣做的事情
是拆了我家人所有的臟器
四分五裂的
再砌成現在的模樣


扼殺他們的正常生活來裝飾我的夢想


一想到這裡我真的輕鬆不起來


然後我的腳步越來越慢 越來越慢
趕不上的快樂也就越來越多
腦子裡不斷播放的悲觀也越來越深

漸漸的  連嘴角也越來越低


每天每天
開始分不清楚
分不清楚是重複又重複新的憂鬱
還是重複著舊的

有的是開玩笑來的
有的是庸人自擾來的
有的又是什麼什麼來的

好像很接近可以讓我脫離的事情
但又總是被憂鬱拉回浪裡

繼續著重複又重複新的憂鬱與舊的憂鬱



然後告訴自己

不要害怕
勇敢地閉上眼
對抗自己不友善的潛意識
對抗自己那些錯縱複雜的新的憂鬱與舊的憂鬱

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每天的沮喪
不要害怕其實往前走還是個起點
不要害怕快要失去勇氣的瞬間
不要害怕所有莫名的念頭
不要害怕其實身後完全沒有後路可退
不要害怕被命運捉弄的恐懼
不要害怕腦子裡常常迸出的悲觀

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

每當我耳朵充滿你給的勇氣
我都這樣告訴自己

我很勇敢
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
我就看不見兩旁黑暗齷齪的魑魅魍魎


這些日子我靠著一些跟你的回憶繞了一圈
想起你溫暖的懷抱
想起你厚實的雙手
還有溫柔的歌聲


我的心臟就會跟以前依樣
一直用力跳著
跳到我耳朵都聽得到


你會希望我勇敢的
你會希望我不被殘酷的神支配被打敗
你會希望我最後不是輸給我腦子裡悲觀


你應該知道
這幾天
我像是個上癮的毒蟲
手忙腳亂地聽著你所有歌曲
然後
啃食我心臟的那些沮喪
會稍稍停歇


接著我就會為了那一瞬間的平靜淚流滿面


你會希望我快樂的
想到你的這份念頭


我就真的獨自在客運上哭到不能自拔


永遠只有你能拯救我


所以我得再勇敢一點
比我所能勇敢的再勇敢一點
不要害怕
不要怕


有你我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不要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