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陳奕迅  詞:林夕  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 / C. Y. Kong  MV導演:莊少榮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掉了跡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遭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


拿了溫度計測量妳的手心
親愛的,
上面其實已經沒有我的溫度了!


「可是我已經無法愛上任何一個人了!」
又落淚了,斜的弧度總是跟雨一樣。

但為何妳總是不明白呢?

老把記億曬成樹葉
老是這麼孤獨的守著

妳總盯著自己的傷口
卻不願抬頭看看

那些葉子老早老早就已經凋零
痛,是遮不住發狠的陽光
不是那些舊傷

妳愛將回憶寫下來
把所有的白紙都填滿成黑

再發狠似的不願忘記
所有酸楚往事都吃了下去

接著帶著滿身的皮膚病
要我為妳擋風遮雨

妳始終是不會明白的.........


當年富士山下妳讚賞不已
曾經我的存在是因為妳的側臉

但是無論妳有愛富士山,
妳能擁有嗎?

就算妳能如願的咀嚼富士山的美
但滿溢之後妳又會嫌惆悵

妳說妳彷彿從未擁有過
我想是我錯了
因為我從未讓你失去過

我不會送妳花的
我們之間已經沒有值得歡欣的事
送花只怕徒增諷刺

其實妳沒有這麼這麼悲傷阿!
妳只是捨不得放下
是妳要讓自己這麼難過的
把過往雲煙都成了牽絆
自己勒住自己
把眼淚滴到試管裡
也驗不出一絲痛苦

放下妳心裡的悲痛
放開手

妳會發現這世界上每個人都一樣
我們都一樣

我並沒有特別到令妳掛懷的

可能妳別過臉,
在城裡繞了一周

就無法指出我在哪街哪巷


這顆樹已經沒了樹葉可供我們揮霍凋謝
那就拍拍身子 道聲感謝
總有其他樹供我們陰涼


如果這樣還是無法開解妳

妳也只能得到我一件舊風衣
供妳排憂遣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