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我欠了你好多好多的生日快樂
我欠了你好多好多的生日禮物
我欠了你好多好多的生日晚餐
我欠了你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因為我真的以為 可以慢慢的幫你慶祝


今天你51歲生日了吧

 
去年的今天 我成為世界上最不孝的女兒
我寧願跟同學聚餐 也沒有參加你的生日宴會
大家都罵我 媽媽 姊姊 還有那家人
只有你 沒有
早就知道你最寵我了
大家都說我跟你最像
手很像 脾氣也像
重朋友這點也像

想也沒想到
去年六月
我發生了車禍
今年六月
你離開了我們

直到今天
過了四個月
我真的真的常常夢到你
夢到你帶我們去玩
今年新年我們去基隆 去淡水
還迷了路

我的手冊裡收著你最後送給我的紅包

你叫我好好讀書 
對不起
我數學真的學不好
你老是覺得我敗了家裡數學好的家風

然後到了最近
我夢到了好多好多次

我夢到你在病房裡
我跟家人發生爭執

在夢裡我時時把握著跟你相處的時間
可是媽媽姐姐 甚至妹妹 都責備我
我甚至出手打了妹妹

我發了一身冷汗
我告訴自己這是夢

但是我醒不過來

於是在夢裡
我又一次次的失去你

她們連讓我買碗麵進去陪你都不肯
我哭跪著在隔離病房外


我真的
很痛恨上輩子的自己

一定是我幹了太多壞事
才會這輩子的緣分跟你這麼淺這麼淺

我把所有事情發生前的照片通通鎖起來

看到那些照片
眼睛像被針扎
我不能老是在外人面前哭的

上次在小菜面前痛哭
只能讓它發生一次

很羨慕媽媽
因為下輩子她就會是你女兒
可以好好被你疼愛


現在不能哭了
因為我沒有資格去哭

連她們都說
我是連失去你的感覺也沒有

當時我害怕
怕接到家裡的電話
我獨自在床上抖著 累了才睡

然後我羨慕著所有人 可以陪他好多時間

最後一次陪他在隔離病房
我陪累了 睡了 

他替我蓋上他身上的外套

心裡默默的答應他
只要他好起來 我一定會好好跟他講上幾句話

沒想到最後一聲小心騎車
竟是他最後一聲叮嚀


事到如今
我沒有哭到不能自己過

除了今晚

或許家人已經默默的接受這事實

但是我還不能

她們痛恨那家人

我比她們更恨

但是事實上
我最最不能原諒的


正正是自己


穿著雨衣替全家人切芒果
帶著蛙鏡替媽媽切洋蔥
掛上風鈴 寫上風順平安 
帶著我四處看醫生
不贊同我寫東西卻默默把我作文比賽的得獎獎狀拿去護貝


我現在做的再多
都已經沒有用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
你不能自己好過
你欠他的太多太多
你沒有他已經不是當初的自己
你沒有他什麼東西都失去意義

你沒有他載的五月天演唱會都不夠精采
你沒有他放大聲的五月天演唱會都不夠動聽

他曾經為了五月天跟你吃醋
於是他將自己跟五月天狠狠黏在一起
我聽了他們
就會想起你


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好愛你好愛你好愛你好愛你

最近陳定南先生也走了
你在天堂總算有個朋友
我也安心了

我繼續懲罰我自己
所有想要的東西都不能得到

每天每月每年都要想起你

然後每天都欠你一聲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sbig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